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学营志愿者们的独家记忆

    2019-07-15  点击:[]

    7月14日,为期一周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有鹏来——扬帆海上丝绸之路”圆满落幕。虽然活动已告一段落,但志愿者风采一直在我们脑海中回荡......

    作为文字组的一员,这次科学营担任的任务就是写稿子以及偶尔的简报汇总工作,工作看起来虽简单,但是做起来却一点儿都不容易。每一期简报的发行,都需要文字组的无数遍精检细看,仔细修改。也需要摄影组的仔细构图,调光调色。最后把它们汇总起来,细调格式,认真检查。简报的发行,我们文字组的大家都与有荣焉,虽然我们在幕后,但是我们的身影却留连在字里行间。这次志愿者之行其实收获了很多。他不仅仅表现在提高了我的文字写作能力。而且还在于跟着文字组的大家汲取到好多正能量——朱导的认真负责,崔鸿飞学姐的专注细心等等,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最让我难忘的是我们文字组作为一个集体,并肩作战,共同努力的样子,这大概就是志愿者最美丽的样子。

    ——彭棱

    一周的科学营活动划上了圆满的记号,一周的时间太短,一周的回忆太长,这一周是属于科学营的航海勇士、凌风少年们的,更是属于青春的、属于每个志愿者的。初次见面,旅途的劳顿丝毫掩盖不住营员兴奋的神情,每个陌生的脸庞亲切而可爱,随着科学营开营仪式的到来,从清晨到傍晚,应接不暇的活动纷至沓来,盛夏温度很高,但营员们和志愿者热情不减,兴致高涨。知行合一,驭梦远行,营员们从聆听讲座到实践操作、与学长和老师面对面交谈,亲身体验实验的乐趣、领悟科学的魅力。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在那里好奇地张望着,一颗颗飞速运转的头脑正如饥似渴地获取知识,寻找科技原理、开阔思维、举一反三这已然是科学精神最基本的体现,舞台和讲台都映照着现实的经历与进步,一系列活动也拉进了营员之间的距离。经过这些天的相处,我和这群香港同学渐渐变成了一同成长的伙伴,科学营不仅使我学到了很多从未接触的科学知识,更使我得到了内心的成长,了解到更多的风土人情,这将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祝福我的凌风少年们,眼里有光,心里有梦,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李敏

    我很荣幸成为科学营活动文字组的志愿者,具体工作是:为科学营活动提供文字稿件、作为期七天的简报,总而言之就是负责活动宣传。原本害怕自己胜任不了,活动连续开展两天以后发现这个工作也不是那么难,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喜欢的特色活动,然后写出自己最满意的稿件,没有活动的时候可以跟文字组的小伙伴们吃着零食谈天说地。虽然我们的工作没有随队志愿者那么辛苦,但也是整个科学营活动的关键部分,因为有我们提供的简报可以让大家随时随地了解科学营活动的进展情况,也正是有我们文字组的付出,才让所有的活动和所有美好地瞬间以文字的形式永远的保留下来。活动结束了,心中很是不舍,但却十分感恩。不舍在一起相处了那么久的小伙伴,感恩朱春镕导员的指导和帮助,也对其他所有配合文字组工作的志愿者表达感谢!

    ——李芳

    亲爱的重庆小可爱们,真的非常荣幸能在这个暑期遇到这么优秀的你们,看到你们呀,我总在说,要是我高中时候这么努力,这么认真,我又会在哪里。所以呀,我现在也会努力哒,让我们走路带风的每个人,以后真的带风。

    同时也谢谢你们给我的祝福,你们真的太有心了。大半夜的哭的稀里哗啦的,我们队员弹钢琴,大家围着一起唱成都,抬起头看你们每个人的脸,觉得特开心,心里也满是感动。我们每个人都要感谢我们的带队老师蒋老师,老师做事认真严谨的态度,值得我今后学习。

    最后我希望你们此行都有收获,不仅收获这7天的友谊,更是收获一种对未来的追求,你们每一位的未来都有无限可能。所以你们要继续加油!!!我爱你们每一个人,期待下一次相遇。

    ——鞠静

    离别总是来得很快,缘分也真的是莫名其妙的东西。回想这一周,有汗水,有付出,有抱怨,但更多的是在一起时的欢声笑语。愿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几天因为有你们更加精彩!未来也会更加美好!天气晴朗,万物可爱,未来可期!

    ——王姗姗

    文字宣传崔鸿飞

    海风盈袖,夏阳展颜,在流萤闪烁的七月里我们一起筑育鲲成鹏之梦,一起扬帆海上丝绸之路。一周的科学营生活,提前几个月的文字准备,用字斟句酌、一字不苟的文字精神助瀚海鲲鹏翱翔寰宇,与瀚海凌风共享丰赡璨焕的盛宴。感恩这两年的的文字宣传工作,感谢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志青春,愿常在,梦想天空分外蓝!希望未来大家能够继续逐梦深蓝,弦歌不辍。

    活动梁琳琳

    今年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成为科学营的活动志愿者,在这几天里,我体验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乐趣,同时也学习到了付出和责任,在科学营的活动组,我结识了新的朋友,和大家一起团结协作,承办赛事,清扫战场,我们有苦,有累,但更多的是收获,是肯定。感谢这次科学营活动,使我得到了锻炼,收获满满,期待未来能更多的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扬帆起航,砥砺前行!

    随队贾学智

    我是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中的随队志愿者贾学智。我已经是第二次参加高校科学营志愿活动了,两年时光,两度相遇,让科学营成为我永不磨灭的记忆。

    随队志愿者的主要的工作就是:科学营期间,跟随营员,与营员同吃同住,负责营员的住宿、签到、联络工作;为营员介绍大连海事大学有关情况;为营员讲解安全常识,提醒营员活动及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简单来说就是营员的临时“监护人”,每次科学营的七天里,都会非常的累,是对身心的极大考验,我将这七天成为炼狱般的七天。但是同时,我非常的开心和快乐,是真真正正的用心投入后带来的喜悦感,看着一群可爱的00后高中生接受大连海事大学科学知识的启发,不断成长,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相遇是缘起,相识是缘续,相知便是缘定。每次在科学营中与优秀的营员结下的友谊,撒播的智慧,定会在岁月的长河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在今年科学营期间,去年带的鞍山的营员们今年高考完来看我并带来了他们高分的好消息,当时心里非常的激动,暖暖的,我想这就是科学营带给我们深厚的感情吧。

    因志而行,因愿而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是我们志愿者的共同心愿。其实在帮助营员们成长的同时,我自己也在悄然的改变着。我的胆量、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应变能力都有很大提升。我从开始的不知所措、瞻前顾后,到现在的落落大方、信心十足。一次次的进步,一次次的完善,我也完成了从一个大学生到一个个优秀志愿者的蜕变。在人生中最难忘的岁月里,我们共同进步,一起成长,这是科学营赋予我们的美好和感动,这就是科学营的魅力!

    科学营留给我的,就是沉甸甸的感情和每每想起都会心潮澎湃的回忆!

    随队于洋

    三毛说:“夏乃声音的季节,有雨打,有雷声、蛙声、鸟鸣及蝉唱。” 这个夏天心如花木,向阳而生,正是因为有了科学营这段难忘情缘。二次来到科学营担任随队志愿者,感悟颇多。此次“有鹏来 扬帆海上丝绸之路”主题科学营,我与营员一起享受了这场丰赡璨焕的盛宴;锚定凌志,共同筑建心中的梦想;御浪凌风,抵达远方的彼岸。志愿服务让我们从萍水相逢到依依不舍,从素昧平生到天涯若比邻,这也是“凌风远航”精神带给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愿我们每个人,无论走到海角天涯都能够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都能够做最好的自己!

    活动霍妍

    真的很荣幸能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科学营的各项活动,使我感觉自己也仿佛回到了那个纯真无邪的年纪!(虽然现在也不大)

    虽然在为期6天的科学营行程中,我只参与了2天的活动,但我依然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朋友们的青春与活力。在定向越野中他们团结协作、勇往直前,印象深刻的是,在定向越野游戏环节中,有一个来自香港的小女孩用嘻哈的方式和我打招呼,一时我没接住招,她还教我嘻哈的招呼方式,让我感受到了他们青年的激情与活力,嘿嘿。在船舶竞速中,少年们在比赛中冷静应对比赛中的各种突发状况,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个少年的船体尽管已经没了三分之二,但还是用双手一直在滑水,直到终点才肯罢休。他们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活力与热情值得我们拥有,两天的活动感觉特别充实,感谢这些带给我温暖快乐的少年们,感谢科学营让我有机会参与到这些有意义的活动,感谢所以志愿者的付出与汗水,最后希望我们每个研究生同学怀揣一颗追逐梦想的心,始终走在年轻的路上!

    上一条:属于科学营志愿者的点点滴滴 下一条:公文写作暨就业能力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