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属于科学营志愿者的点点滴滴

    2019-07-16  点击:[]

    为期一周的科学营已经开下帷幕,我的工作也收官啦。我们的工作日常就是跟活动、编辑稿件、做后期。从这次的活动中学到很多,特色活动的编辑语言与一般学院新闻制作有着一定的差别,接触的更加深入、全面。同时,我也认识到了许多新朋友,他们脸上洋溢着的是青春的样子,是最美的微笑。接下来的日子里,不负韶华,未来可期,加油!

    ——潘鹏华

    一周的陪伴,满满的回忆。你们做实验时的模样,如此认真;你们穿实验服时的样子,如此帅气;你们做游戏时的神态,如此迷人。挥手告别,扬帆远航,忘不了的是每个小朋友天真无邪的笑脸,无形中牢牢地系在我的心头。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来自重庆的你们是我这个夏天最美好的记忆!想念你们,属于远方的远方人!

    ——薛洪慧

    信息宣传是对外展示的窗口,是让外界快速了解新闻动态的平台。通过宣传的强化推广,可以提高活动的知名度、增强影响力。网站维护组也被赋予了这样神圣的使命,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利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平台,报道大连海事大学分营的活动信息。从而让外界对海事大学及本次科学营活动有更深入的了解。

    网站维护组的工作人员每天最关心的事情就是活动信息的宣传效果,寻找不足并及时改进。我们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升了推送活动报道的速度,力求将本次科学营的宣传工作做到最好。

    平台维护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各个小组之间的相互配合。摄影组、文字组送回的精彩影像和报道是我们推送活动报道的素材。我们时刻坚守在电脑前,及时准确地上传最新的新闻资讯,从挑选照片到文字编辑和排版。正是因为我们各个小组环环紧扣,才成就了一篇篇精彩的新闻报道。

    我们也非常感谢海事分营给予我们这次参与志愿活动的机会,使我们体会到了志愿奉献的神圣意义与价值。

    ——秦雅囡

    有幸成为一名随队志愿者,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是这个盛夏时节宝贵的回忆。喜欢这样充实而欢喜的生活,喜欢这些时而调皮却温暖备至的凌风少年。为期一周的科学营已经落下帷幕,对你们真的有太多的不舍。时间一直向前走,没有尽头,只有路口。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希望未来我们共同努力,树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不负青春,不负自己!最后,我想说:六连的宝宝们,你们笑起来真好看!期待你们捷报频传!

    ——王佳瑞

    築夢盛夏,予愛于心,揚帆海上絲綢之路。2019年7月8日,我抱以激動的心情迎來了一批陽光自信的澳門少年。從開始的一張張生疏面孔到後來的機場送別一個個不捨的身影,我們在這短短的幾天裡從陌生到熟悉,從彼此的不了解到吐露心聲,歡歌笑語。我從這些澳門少年中看到了自信的力量,看到了青春的活力,更看到了團結的精神。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做船的活動中,他們共同商討,分工明確,默契配合。在比賽時,“同仇敵愾”,即使輸了,也不會相互埋怨,於他們而言,比賽重在享受遊戲的樂趣。當然,當他們拿到第一名時簡直開心到飛起,恨不得向全世界人民宣告他們的喜悅。他們心中永遠充滿希望,眼神中全都透露著光芒,不斷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相信,這些凌風少年們在此次活動中也收獲頗丰,或是我校風采,或是大陸魅力,亦或是新的友誼等等,但無論是什麼,這次的科學營之旅,都將會是他們人生中一段難忘的經歷。

    感恩所有辛勤付出的老師、志願者及工作人員,也祝願我的活力少年們永懷夢想、沒有彷徨,堅定自信、揚帆遠航!

    ——李丰羽

    研二生活即将接近尾声,我有幸参与到“有鹏来--扬帆海上丝绸之路”科学营活动中,和这些“凌风少年”一起亲身感受丝绸之路文化,航运科技文化和海大育人文化。为期一周,见证了小营员们的成长,他们是那么纯真,可爱,热情,团结,似乎和他们在一起每天都是欢声笑语,愿你们永远保留那一份简单,也希望你们在完成学业的途中勇于披荆斩棘,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敢于扬帆起航;也看到了所有志愿者们无怨无悔的付出,正因为有你们,小营员们有了坚实的依靠,可以无所顾虑地闯关卡,共同度过奇妙的科学探索之旅。

    最让我难忘的是才华横溢的文字组,真的很开心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让我感受到这个团队的强大力量。朝夕相处的七天,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一起为科学营的顺利开展努力工作着,说实话,真的超喜欢这个Feeling!对于我来说,这次难忘的经历,不光是对自身能力的一种锻炼,更是对这些可亲可爱的小伙伴的相识,愿我们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加油!

    ——文字组 王晓霞

    两年的科学营活动使我明白了责任的意义。作为一名志愿者,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团结合作,为营员们提供一个最难忘的科学营活动是我们的责任。在这个过程中会有难忘的经历,也会有劳累的抱怨,但是这段经历会使我更加热爱生活,热爱我所做的一切。

    我从不后悔参加科学营活动,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参加更多志愿工作,它带给了我很多很多,是言语无法形容的,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我仍然会保持初心,向着远方扬帆起航!

    ——张帆

    上一条:科学营志愿者们的凌风精神 下一条:科学营志愿者们的独家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