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2016级支部委员会开展学党章活动

    2018-06-29 马院宣传工作室 点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党章学习是一个从浅显向纵深推进的过程;党章的学习是一个需要反复进行的活动;党章的学习是一个需要从铭记在心到外化于行的事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2016级支部委员会在建党97周年之际,再一次拿起党章,重温党章里面那些早已熟知的内容。但是,这一次的学习,与以往不同,这次学习共分为四个部分: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EfDGG5tCAa1YbdSUt33SIgqDicJGt0ddiaLQTKPYpZgsQ2n9kn2e9HZEXZcHhgNW6wVhZI9XfQluvF7ic8G0yH8sg/640?wx_fmt=png

    第一部分,集体重温党章内容。这一部分是采用分段朗读的形式进行的,每名党员读一部分内容,其他党员默默感受和快速重温记忆,以供下一环节运用。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EfDGG5tCAa1YbdSUt33SIgqDicJGt0ddia29hkMKkQ0bK5I1Ndic9CDWuEClD9nOGNd9IXGKxAKD3uDWHOHyQNmMQ/640?wx_fmt=png

    第二部分,重点内容集体考查。这一部分是采用多对一的形式进行的,即每名党员都要接受其他党员提出的一个问题,针对问题作出回答,按照回答的情况进行计分,错误题目自己重点记下,以备接下来重点学习。

    第三部分,自我行为与党章要求大对比。这一部分是采用自我书写方式进行的,即每名党员将自己的言行与党章中党员一章的行为规范进行对比审查,写出自己的不足之处。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EfDGG5tCAa1YbdSUt33SIgqDicJGt0ddiaRnutzGtmiaqr5xIwSWbicGUZZcr3OWUjcAK2EiaMOAqRQDMRHicjIX33ww/640?wx_fmt=png

    第四部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讨论。这一部分是采用一对多的形式进行的,即每名党员将自己的不足讲出来,在大家的共同讨论下写上改进的具体措施与方法。

    通过重温党章,党员们再次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付出的伟大牺牲的意义,明确了作为当代青年党员身负的责任与义务,找准了下一步奋斗的方向和目标。通过重温党章,党员们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直面困难,勇攀高峰。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EfDGG5tCAa1YbdSUt33SIgqDicJGt0ddiawLpvAA7bWW6OVd0J8hml42uVYITO0NM7J7VpTp4sqR6fdJib6n0NfSA/640?wx_fmt=png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下一条:喜迎建党97周年、马院2016级硕士生支部“七一”主题党员活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