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2018-09-25 马院宣传工作室 点击:[]

    根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这标志着大连海事大学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取得显著成效。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申报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创建标准,综合考量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和支部建设成果等方面因素,在全校范围内认真遴选,经集体研究讨论,推荐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作为向教育部申报的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做到“七个有力”,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频共振、有机融合,更好的发挥了教师党支部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双促进双提高。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坚持将教师党支部建设作为学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将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党务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性工程,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作为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来抓。长期以来,通过明确标准、选优配强、加强培养、注重培育,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成效显著,截止目前,学校79个教师党支部书记中,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有63人,占比79.75%(其中教授17人,占比26.98%;副教授64人,占比58.73%;博士46人,占比73.02%)。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为依托,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刘伟工作室“样板田”和“示范区”的引领作用,抓住典型,带动全局,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抓好支部班子建设”5个方面的建设任务,进一步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间骨干力量,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EfDGG5tCAa1fKw4zvhRGaaPfzmsnXuS8jR3AROCc2pXwxHK5GuDsnqoguA7icLI1wRj29nzEqdibfRsGhBMNySRA/640?wx_fmt=png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2016级支部委员会开展学党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