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喜迎建党97周年、马院2016级硕士生支部“七一”主题党员活动日

    2018-06-29 马院宣传工作室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强化党员信仰。6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在马院资料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践行七一 砥砺前行”主题的“七一”党日活动。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党员通过“一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二一,学一次党章、三一,诵读一次经典、四一,观一次专题片、五一,上一次党课、六一,唱一次红歌、七一,向党说一句心里话”“七个一”系列活动,让党员重温入党心路,增强爱国信仰,感受信仰力量,牢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1)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初心不改,明确方向”

    集体在党旗面前宣誓,开展初心大讨论。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围绕“我为什么要入党、怎样入的党、入党后做了什么”开展初心大讨论。让支部党员都明白,无论自己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入党初心,都不能忘记入党誓词,做一名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YbdSUt33SIgqDicJGt0ddiaTHDDd1zIIJbNOM87DuGskxxYy1oG5QYZAl5ibQKQBQWCeIfamtMagxg/640?wx_fmt=jpeg

    (2)学一次党章——“牢记使命,加强党性”

    专题学习《学习党的章程十九大新党章》。

    通过最新党章的学习,使党员干部更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地位、奋斗目标、指导思想等基本概念以及党员的基本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组等其他有关党的具体内容,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YbdSUt33SIgqDicJGt0ddiaGf9xibibf0aU2j53r9O9icVrn0pjMuqksWmejjF9icF1SibIibqjbcw4BlwQ/640?wx_fmt=jpeg

    (3)读一次经典——“重温经典,砥砺前行”

    重温经典,诵读《共产党宣言》。

    重温经典《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提高全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YbdSUt33SIgqDicJGt0ddiacKHRdKJXzSEtcs4F2JiaBNWSacaUINqamYOxaTJdZwlO2uHvVm0rHjQ/640?wx_fmt=jpeg

    (4)观一次专题片——“铭记光辉历程寻初心”

    观看《建党伟业》发表自己的感想。

    观看《建党伟业》切实体会党领导人民走过的艰难路途、光辉历程让广大党员从党的革命历史中寻找建党“初心”,汲取精神力量。用形象说话,用艺术发言,切实加强支部每一位党员对党史的深刻认识,激发了大家爱国爱民意识,时刻铭记党的一大精神,珍惜当前这来之不易的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YbdSUt33SIgqDicJGt0ddiamuQThtUuJdGAhQhRnuyaDjgIKiaZfpYp4fpicHMcs0LOgaf0Hs5iaxkBQ/640?wx_fmt=jpeg

    (5)上一次党课——“上党课、讲党史、重温红色经典”

    上党课,学习中共党史《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党课学习》。

    上党课,学习中共党史,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艰苦卓绝、英勇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时刻保持思想的纯洁性,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强化党员理想信念。上党课,不仅丰富了支部党员的理论知识,牢记了党的历史,还凝聚了党心、人心,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YbdSUt33SIgqDicJGt0ddiacKHRdKJXzSEtcs4F2JiaBNWSacaUINqamYOxaTJdZwlO2uHvVm0rHjQ/640?wx_fmt=jpeg

    (6)唱一次红歌——“歌手嘹亮,传承信念”

    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歌曲。

    通过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歌曲,使得党员铭记祖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传承红色文化。一首首红歌教育着一代代人成长,使大家在唱红歌中受到教育,从内心深处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YbdSUt33SIgqDicJGt0ddiamuQThtUuJdGAhQhRnuyaDjgIKiaZfpYp4fpicHMcs0LOgaf0Hs5iaxkBQ/640?wx_fmt=jpeg

    (7)向党说一句心里话——“学习贯彻十九大向党说一句心里话”

    用马克笔在A4纸上写上向党说的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有利于中国、有利于中华民族、有利于中国共产党、有利于全国劳苦大众的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弘扬、创新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向党说一句心里话。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YbdSUt33SIgqDicJGt0ddiacGhLEyzS9DMMFwjw0NMwSTAEmT5VFWeVyGzyVbK1Eib3ibocawEoibo4A/640?wx_fmt=jpeg

    中共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通过践行七个一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为喜迎建党97周年做出自己的努力,支部党员从寻初心到专题学习与时俱进到经典再现到唱响红歌最后向党说出心里,为党的生日增添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党支部的色彩。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深度又有温度还有行动,支部党员真真切切的学到了东西表达了态度,增强了爱国信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牢牢记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EfDGG5tCAa1YbdSUt33SIgqDicJGt0ddiawLpvAA7bWW6OVd0J8hml42uVYITO0NM7J7VpTp4sqR6fdJib6n0NfSA/640?wx_fmt=png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2016级支部委员会开展学党章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作“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作为——建设交通强国”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