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作“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作为——建设交通强国”主题党课

    2018-06-28 马院宣传工作室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学院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促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学院师生党员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新业绩。6月27日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1会议室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作为——建设交通强国”主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同志,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此次专题党课。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3mZjMRz2kBUx54Ky5G4gFicAgB4eAFAia4M42SgWkKXuwBic5PgsZEbLwGJ5OkAQeZCgia3HKUsiaLUcQ/640?wx_fmt=jpeg

    本次主题党课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围绕交通强国就是交通强、强国家展开,于霞书记表示: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利器、利国之基石、强国之先导,建设交通强国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于霞书记从对标世界发展以及我国交通自身发展两个方面对交通强国进行阐释,并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剖析了建设交通强国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之间的关联作用。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3mZjMRz2kBUx54Ky5G4gFicQJx1VaXu46CBY2U4yaEyEibfyHZVF82ytgZ80mDpZmhUKkaSAGtK5YA/640?wx_fmt=jpeg

    第二部分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建设交通强国展开,其中重点强调了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步骤,从现在到2020年,这既是服务全面小康的决胜期,也是建设交通强国的准备期。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再分两步走建设交通强国,全面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进入世界交通强国行列。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3mZjMRz2kBUx54Ky5G4gFicOhBoHmLW0L1DJ9gOpfZhWU7qmDGXvTmeRsWCnhliaW61acDzNQvfITQ/640?wx_fmt=jpeg

    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于霞书记围绕辉煌实践和非凡成就为建设交通强国奠定坚实基础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交通强国指明方向展开,主要从发展的根本目的、指导理念、目标方向、功能定位等9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发展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在党课的最后一部分,于霞书记突出强调了交通人要对交通强国的建设有新作为、新贡献、新业绩,为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3mZjMRz2kBUx54Ky5G4gFicvIHx3LCQChWghGYnHx4NFaa4a3TnEbuc1bIN56c18YbibyS3BtBMkLA/640?wx_fmt=jpeg

    此次党课使与会成员对交通强国的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教师党员将用心做好新时代交通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交通强国”开展教学,科研活动,作为同辈中的先锋模范,为实现“人悦其行、物优其流”的交通强国不懈奋进,学院学生党员将加强学习,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进。

    上一条:喜迎建党97周年、马院2016级硕士生支部“七一”主题党员活动日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