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海大马院2019研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07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团员青年坚定信念、锤炼品德、实学实干,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4月28日,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班团支部开展“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主题团日活动,支部邀请到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宋志浩,“水木湛清华,接力新百年”的主题分享。支部成员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张钟蓦主持。

    第一环节,支部孙扬同学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特点”“青年人的使命担当”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对青年的嘱托和寄语部分。

    第二环节,作为欢送习近平总书记师生队伍中的一员,清华大学宋志浩同学以“水木湛清华,接力新百年”为主题,围绕亲身经历、深刻思考和真切体悟,展开了一场有内容、有温度、有思考、有高度的精彩分享。

    第一部分“为什么去这?”。他围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师生欢送路线”四个方面展开。他以丰富史料、典型人物、具体物件等全面展示清华大学百年的奋斗成果,并再现了自己在欢送习近平总书记时的激动心情,解读了现场喊出“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百年接力,强国有我,请您放心”等口号的特殊含义及深刻意义。

    第二部分“重要讲话讲了什么?”。他围绕“点赞清华、心系母校、师恩难忘”和“一流大学、青年使命、教师队伍”两个方面展开。聚焦“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等,结合具体事例和自己的理解,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新时代的平台,释放出自己的能力,永久奋斗,赤诚奉献。

    第三部分,他从“心系母校发展、回忆学生时代、感念难忘师恩”“为什么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国家的未来在青年”“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四个方面展开,感情真挚、深刻理性地分享了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切身收获和真切力量,倡议大家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追求卓越,行胜于言。

    第三环节,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

    第四环节,2019级硕士班团支部代表发言。

    值此特殊的年份和特别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广大青年最宝贵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团支部全体成员一定会以此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扎实开展各项活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学党史中因应现实、观照自身,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应邀参加“全国涉海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涉海高校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来我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