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来我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21-04-27  点击:[]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2021424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会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及学生代表来我院开展研讨促提升·交流共发展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学生代表们共同开展了参观海大展馆、聆听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宣讲、研究生会机制建设改革交流互鉴等活动。

    01 参观海大展馆

    学子们共同参观了大连海事大学的校史馆,讲解员生动讲述了海大百年历史,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海大的源远流长,感悟到了历史的发展和巨变,增进了大工马院学生对于我校的了解,也为接下来的学习交流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02 聆听海大马院硕士生宣讲团宣讲

    参观海大展馆后,同学们在马院二楼会议室聆听了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成员陶钰同学的宣讲。此次宣讲以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条件、产生过程、产生意义三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诞生。理工大学马院学生代表认真聆听并高度赞扬宣讲团的宣讲水平与能力。他们指出,陶钰同学的宣讲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学习党史能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坚定自身文化自信,坚定追逐自己人生道路。同时,这次学习对于理工大学马院宣讲团的建立和发展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03 交流研究生会机制建设改革经验

    首先,两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自己所负责的工作领域发表了看法;进而,两院主席团成员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自身的工作方法、研会部门设置、校院研会的联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鉴。此外,大工马院学生代表还向前来观看宣讲的宣讲团团长高原同学,针对海大马院宣讲团的成立、组织机制、宣讲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和交流。

    本次研究生学习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但加强了两校马院的相互合作,也为我院研究生会的机制改革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策划举办提供了丰富经验,今后两院将力争合作举办更多学习交流活动,共同开拓视野格局,奋力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一条:海大马院2019研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新课堂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与学生共话吾辈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