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于霞为校青马工程、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培训

    2021-04-10  点击:[]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结合我校青马工程、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教学计划和相关工作安排,学校团委于近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培训首场理论培训活动于4月7日下午在新大活501召开,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于霞教授,作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专题讲座。

    主题讲座上,于霞教授从四个阶段,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百年历史主题主线展开系统讲解。其中,她以开天辟地作为第一阶段的标题,叙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的历史事件;第二阶段以改天换地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了兴国大业;第三阶段以翻天覆地为题,叙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第四阶段以惊天动地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最后,于霞教授用“六个进一步”再次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历史主题主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纷纷发表心得体会。

    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作为新时代青年,全体培训班学员将以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培训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的百年华诞。


    图片:张志烽

    文字:汪含菁

    编辑:杨昕航  姚熠辰

    责编:袁紫怡


    上一条:我院学子赴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院何苗教师参加第五届“大数据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