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何苗教师参加第五届“大数据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学术会议

    2020-12-03  点击:[]

    11月28日,第五届“大数据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学术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论坛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联合主办。

    来自北京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西安大学、西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学工干部和辅导员与会,聚焦“大数据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探讨新时代下大数据、新技术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应用,并对如何利用大数据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与实效性,以助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进行研讨。

    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社长谢成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冯刚、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刘清堂等,国绕大数据运用于思想政治教育的局限大数据时代网络思想政教育创新等主题进行专题报告运用大数据,构建“互联网+一人一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有助于分析学生思想动态和群体特征,并追踪记录学生个体的成长规律和个性化需求,为他们“精准画像”,从而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的个性化、精准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应进一步提高大数据素养。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在东、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宏达先后主持论坛。我院教师何苗参与此次会议,并在分论坛作题为“网络微时代高校学生意识形态认同研究”的发言。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于霞为校青马工程、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院教师金迪应邀参加辽宁省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