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19新港奉天宫两岸妈祖文化与艺术论坛”

    2019-06-07 马院宣传工作室 点击:[]

    5月31日至6月3日,由台湾新港奉天宫“世界妈祖文化研究暨文献中心”主办的“2019新港奉天宫两岸妈祖文化与艺术论坛”在台湾嘉义举办。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EfDGG5tCAa1NMCQ6ibys7PdRBL1xpSL5ickY16iaQyPejRXxURIxTREaOsow4kW9VicyJRKuQkuB33t2jWLhwT9aw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来自中国社科院、上海社会科学院、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究院、大连海事大学、深圳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和台湾新港奉天宫“世界妈祖文化研究暨文献中心”的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教师洪刚应邀参加会议,在大会上作了“中华妈祖文化的认识自觉与世界性文化贡献”的报告,并参访了新港奉天宫“世界妈祖文化研究暨文献中心”。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EfDGG5tCAa1NMCQ6ibys7PdRBL1xpSL5icUiaY1iaWTv2Gr6BjgXutWicBUibbdUm7A3FrMjHHgHw1EC4nbQoSEibeicU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相关链接:

    妈祖是流传于中国沿海地区的传统民间信仰。妈祖文化是中国劳动人民千百年来尊崇、信仰妈祖过程中遗留和传承下来的物质及精神财富的总称,是中华民族重要文化瑰宝之一。妈祖文化肇于宋、成于元、兴于明、盛于清、繁荣于近现代,作为中国海洋文化的代表,妈祖文化近千年来一直与我国诸多和平外交活动、海上交通贸易有着密切关联。2009年“妈祖信俗”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妈祖文化成为全人类尤其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共同的精神财富。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举行成立仪式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19海洋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2019海峡两岸海洋文化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