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池田大作思想与中日韩文化交流”学术研讨会

    2019-11-13  点击:[]

    11月7日上午,池田大作思想与中日韩文化交流”学术研讨会暨长春师范大学池田大作文化研究所成立仪式在长春师范大学举行。日本创价大学代表团、国内外池田大作研究代表、中日民间团体与个人、长春师范大学师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我院“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洪刚副教授出席了成立仪式,并在随后举行的“池田大作思想与中日韩文化交流”学术研讨中作了“池田大作的教育思想与创价大学教育理念”的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池田大作出生于1928年,是日本创价学会名誉会长、国际创价学会会长。先后获得联合国和平奖、联合国难民专员公署人道主义奖、爱因斯坦和平奖、中国艺术贡献奖、中日友好“和平使者”称号、“人民友好使者”称号、中国文化交流贡献奖等。先后10次访华,受到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为促进中日友好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7月4日,我院成立了“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成为中国大陆成立的第40个池田大作研究机构。截至目前,在中国大陆共有44个池田大作研究机构建立,我院“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将不断加强彼此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池田大作的和平与教育思想研究,为促进中日民间教育与文化交流而努力。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南海“更路簿”暨海洋文化研讨会 下一条:“中日韩马克思主义研讨会”在我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