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日韩马克思主义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19-11-07  点击:[]

    2019年11月2日至3日,“中日韩马克思主义研讨会”在我院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总结和展望马克思主义在东北亚的理论传播与实践发展,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马克思主义的创新发展。

    13FCC

    来自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早稻田大学、千叶大学、摄南大学、日本社会主义理论学会、韩国忠南大学等研究机构以 及我院的部分教师和博士生参加了会议交流。在开幕式中,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教授和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大西广教授分别致辞,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外专家和研究人员围绕马克思主义在东北亚传播与发展、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国际比较与借鉴、多维视野下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与实践成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日本社会主义理论学会会长濑户宏进行了会议总结。学术交流活动由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邢文利教授主持。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池田大作思想与中日韩文化交流”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池田大作思想研究与中日友好”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