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7  点击:[]

    1月25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会议室进行,我院指导员苑世强老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出席参加活动。学习活动由2017级博士生刘根旺主讲。

    学习会上,刘根旺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从坚持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两方面,进行系统的阐释与深入的解读。

    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决定》的时代背景和形成过程,刘根旺以三维视角为切入点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一是历史坐标的纬度: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二是现实意义的纬度:这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三是世界格局的纬度:这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学习会由指导员苑世强作总结,他强调:我院学生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悟精神内涵,并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优势,使研究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上一条: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活动 下一条:马院硕士生2018级党支部应邀赴海军海防工程大队抢修抢建1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