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获第三届“情景党课”设计 展示大赛一等奖

    2019-10-17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获第三届“情景党课”设计展示大赛一等奖

    10月16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第三届“情景党课”设计展示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4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宝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老师及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全校党员代表参加并观看了情景党课。

    在参赛的七支队伍中,我院《铮铮巾帼英雄骨,革命初心漾东风》情景剧作为第六个上场表演。在整个表演中,情景剧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共产党员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从不同的角度载以丰富的展现形式,由大及小、由远及近、由浅入深,带领观众走入情景,激发共鸣,引发了在场观众的深刻思考及阵阵掌声。

    《铮铮巾帼英雄骨,革命初心漾东风》讲述了1935年11月,在东北敌后的山林里,有一位女游击队员,她的名字叫赵一曼。在与敌作战中,为掩护部队逃脱,不幸被俘。在狱中,敌人动用千般酷刑,但她坚贞不屈,誓死抵抗!为了保守党的秘密,最终惨遭敌人杀害!今天,是一代又一代的“赵一曼”在坚持、在奋斗,是一次又一次“赵一曼精神”的升华和洗礼!走过的路已经化作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印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逝去的赵一曼已经成为我们砥砺奋进的支柱,融入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之中!未来之中国,有你!有我!

    经过激烈的比赛,我院《铮铮巾帼英雄骨,革命初心漾东风》情景剧获得第三届“情景党课”设计展示大赛的一等奖。参与情景剧演员是:吕文增、沈寿程、张慧敏、鞠静、闫沛兴。

    情景党课是学校近年来党员教育形式的创新,是学校党委推进组织育人的积极探索。为深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教育实效。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 下一条:我院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