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2019-10-15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10月14日上午,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课集中学习。本次党课由院党总支书记于霞、院长吴云志主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党课第一部分,于霞书记围绕“认真学习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新篇章”展开了讲解。于霞书记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意义、《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总体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交通强国建设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探讨,通过对纲要内容的归纳和概括,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相关理论知识,提高了全体党员为建设交通强国而努力的积极性。

    党课第二部分,吴云志院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共产党人”,讲授了如何正确把握当前国际形势。吴云志院长通过一个个具体的历史事件以及当前的时事政治分析当今中国与世界上其他国家间的关系以及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影响。他呼吁全体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以及角色观,分析国际和社会发展中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主题党课由于霞书记作总结。她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一定要认真学习体会和交流《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相关内容,积极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理论支撑,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第三届“情景党课”设计 展示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