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题为“青年守正·国家治理·世界文明——海大青年对话新时代”的党课联学活动

    2018-05-31 马院宣传工作室 点击:[]

    为创新我院学生基层党支部党课教育形式,提升我校学生基层党建质量。5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题为“青年守正·国家治理·世界文明——海大青年对话新时代”主题的党课联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哲伦主持此次联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本科生党员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参加了此次联学活动。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ibiabfrQtWQ1pYCIePclL9icMiaY26ro7CCPvAS7NZKvnRdtgHltBqsEWGZsAFk7iao7ibyhib1Z2wqAUA/640?wx_fmt=jpeg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博士生邓晶晶以“改革开放40年之新中国的梦想者——邓小平”为题,围绕改革开放的开启、伟大历史性转折的前夕与实现、改革开放时期的邓小平、邓小平带给我们的人生启示等话题展开。以邓小平的一生为线索,通过大量的史料再现改革开放的发展进程与宏伟蓝图。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ibiabfrQtWQ1pYCIePclL9icbg8VSY3xCTtiaqCM92oUgwGIoQ1u258VvAVazTjwDorvbE2ZpbVfXMQ/640?wx_fmt=jpeg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崔楠以“运用思想政治教育载体看待逆反心理”为题,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学的研究方法相结合,详细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载体、逆反心理及二者之间的关联,并以具体的实施方法介入不同气质类型的学生。以深刻的理论梳理和案例分析,让在场每个人对自己、对思想政治教育都有了更直观的认知。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ibiabfrQtWQ1pYCIePclL9icezcnicoBeTO0uxhg7riaCTzSwpJibYuu7RMVcysiaFdSibxOX7IftzlYcZg/640?wx_fmt=jpeg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赵永帅以“世界文明中的中华文明样态”为题,就“纵向历史:中华文明在世界文明史中的定位”“横向比较:中华文明与世界其他文明对比”“基于当下:世界文明里中华文明的走向”,以纵向、横向及当下立体化地讲述,让大家在清晰地逻辑线索中识读世界文明、思考中华文明对于新时代中国发展的重要作用。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ibiabfrQtWQ1pYCIePclL9icQKnLW26oILniasic3CUdVabflQvXDxnSeEjXgicBfCTpo1FuoJUDPBmHg/640?wx_fmt=jpeg

    最后,李哲伦结合此次党课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总结,两个学院学生党员就党课授讲话题展开深入地交流互动。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ibiabfrQtWQ1pYCIePclL9icRBtjgrkopWh83O8KYKjzVl9yWP6MeJWibKRatRHriaZzqmP9GBibQrkicA/640?wx_fmt=jpeg

    此次活动为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与新时代中国纲领——党课教育形式创新机制探索”系列活动之四。此次党课联学,一方面积极引导两个学院的学生党员立足新时代,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国家、认识世界。另一方面,进一步发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员在我校的理论宣讲作用。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ibiabfrQtWQ1pYCIePclL9icTMibC6CXO59QWQQcgbTVibMA40icUuOnhQtDKY6xfBtmfLj6InuBOH16Q/640?wx_fmt=jpe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青年思想”与“家园生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专题党课暨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宪法·懂法治”专题党课暨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