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青年思想”与“家园生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专题党课暨学术交流会

    2018-06-12 马院宣传工作室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引导学生“问题导向”的学术研究。6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宣讲团联合开展“‘青年思想’与‘家园生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专题党课暨学术交流会。此次活动依托中共大连海事大学组织部2018年“党支部工作创新”立项项目。此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邵芳强老师作点评嘉宾。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xj43V572CmMLtypicIqViarHKKMMha1TTW946sQHz4DHpoWakZyzql9PsoCtD4OibXhZRKic98aC38A/640?wx_fmt=jpeg

    本次研讨会由支部书记赵永帅主持。研讨会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xj43V572CmMLtypicIqViariaI9WqPmd0jsFSEdldy0eFcoaPia03ykpLTaV6A3eZZW55dNnIc7OdaQ/640?wx_fmt=jpeg

    第二环节,支部成员孙艺格以“习近平青年观”为题,围绕习近平青年观的核心要义、显著特点、当代启示与时代意义进行阐述。在场同学围绕“习近平青年观何以产生”“新时代青年教育困境”“习近平青年观的独特性”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xj43V572CmMLtypicIqViarYI7Qnn8ClRrN3stEKjn5ZKBVxA9cgJLI0TltdEwCjkE56r4L5yN7xA/640?wx_fmt=jpeg

    第三环节,支部成员黄文婕以“岩佐茂的马克思生态思想探析”为题,围绕其生态思想的缘起与理论渊源、思想核心与启示进行阐述。在场同学围绕“以‘生活逻辑’代替“‘资本逻辑’”“日本国民由求异转向趋同的心理”“中日文化差异”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上一条:以主题党日为人生打上鲜亮的马克思主义底色之博士生2017级党支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题为“青年守正·国家治理·世界文明——海大青年对话新时代”的党课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