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暨拓展训练团建活动

    2019-09-06  点击:[]

    为增强19级新生的团队凝聚力,促使他们更好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9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于启航楼心理发展中心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及拓展训练。此次拓展训练团建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同学们在积极参与中展现了团结与合作的精神,绽放了真诚与信赖的魅力。

    第一环节——“面对面介绍”

    大家围成内外两个圈,内外相对,面对面相互介绍自己的家乡、学校、兴趣爱好。开学一段时间的相处让彼此之间的陌生感已经基本消除,但还是不甚了解。互动介绍面对面这个环节让同学们一消往日见面尴尬打招呼的局面,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欢快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加速小海马之间友谊之树的成长。

    第二环节——“大风小风吹”

    同学们围成一个圆圈坐在一起,主持人说出“大风吹”或者“小风吹”既定条件以及“戴眼镜的”、“穿运动鞋”附加条件等,符合条件的同学立刻互换座位,未及时完成任务的同学接受惩罚。这个活动的关键在于检验同学们面对问题的专注度以及快速反应处置问题的能力,在之后的学术生涯中,也唯有专注,才能多出精品良作。

    第三环节——“盲人排队”

    大家分成两个队伍,在蒙上眼睛不发出声音的前提下根据纸条上的数字找好自己的定位,按照从大到小或者从小到大的顺序排队。这个环节考验了大家的信任,增强了大家的默契程度,同时也向我们证明“人心齐,泰山移”背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巨大能量。当一个人被蒙上眼罩的时候,他什么都做不了,但是当很多人团结一致,相互搀扶着前进的时候,彼此有了依靠,彼此才能相互成就。一路风雨同舟,你我同行。

    第四环节——"分享环节"

    “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很快乐,相互氛围也很融洽,19级硕士班是一个整体,希望我们和谐相处,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团结才是成功的关键。”

    ——19级硕士班王硕

    “盲人排队这个游戏让我印象深刻,它告诉我:做事要掌握对的方法,只有方法正确,结果才能如期所愿。”

    ——19级硕士班吴方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暨拓展训练团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新生们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训练和游戏,更加了解彼此,也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海大马院是思想碰撞的地方,也是梦想起航的始端。真诚地祝愿所有的2019级新生在这里开拓思想,自由翱翔。在未来学习和生活中,希望你们风雨同舟,砥砺前行。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参观海大展馆 下一条:新时代•新学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