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隋艺应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

    2021-05-27  点击:[]

    2021年5月15日—5月16日,由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宾馆和厦门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共党史研究》编辑部、上海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5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厦门。我院青年教师隋艺受邀参加会议作报告发言。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百年历程,也是中国社会发生深刻巨变的一百年。会议围绕“中共早期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史”“中共党史人物”、“改革开放与百年历程”、“苏区与根据地问题”等议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社会变迁进行了深入讨论。我院教师隋艺以《破旧立新:沈阳市基层政权组织变迁研究(1948-1954)》为题做了专题报告。

    本报告同时关注宏观因素与微观因素对新中国初期城市基层政权建设的影响,深入考察了利用旧组织、人员管理基层社会,扩大民主政府影响力;废除保甲确立区、街政权;简化行政层次;确立社会主义街居制,这一系列基层政权组织变迁过程。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佳宏伟副教授对本报告做了精彩点评。新颖的视角以及对地方档案的深入挖掘与解读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


    上一条:滨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志一行来我院学习交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应邀参加“全国涉海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涉海高校思政课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