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朱小檬

    2020-06-14  点击:[]

    朱小檬 简介

    个人简介

    朱小檬,女,1978年生,汉族,大连人,中共党员,副教授。

    2004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获国际法学硕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获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博士学位。

    2004年4月至今在大连海事大学工作。现任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新华通讯社辽宁分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参与新华社智库的分析、调研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社会主义区域经济理论与实践问题)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

    科研项目

    1、2013年,辽宁省党建项目,大学生党的思想教育的媒介环境研究

    2、2014年,幕课视阔下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研究,辽宁省社科基金

    3、2014年,辽宁省教育规划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科学性与艺术性研究

    4、2015年 辽宁省党建课题,幕课视域下的高校党课创新研究

    5、2016年 ,新时期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创新形式,大连市社科联重点项目

    科研论文

    1、发展教育事业在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中的作用[J].辽宁经济,2017(01):42-45.

    2、中美日三国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增长规律研究[J].大连海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15(03):1-6.(人大复印转载2016)

    3、司法公正是依法治国的客观必然[N]. 大连日报,2015-04-10(B03).

    4、幕课视域下高校德育教学创新探析[J].理论观察,2015(03):132-134.

    5、发展我国高等航海职业教育的思考[J].中国国情国力,2011(10):26-28.

    学术著作


    授课信息

    ※ 硕士研究生课程

    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

    ※ 本科生课程:

    1.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获奖信息

    1.2013年荣获第二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辽宁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

    2、大连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进步奖(论文类)三等奖

    3、2015年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论文三等奖

    联系方式

    E-mail :zxmlawi@hotmail.com

    通讯地址: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 116026

    上一条:姜海龙 下一条:洪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