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洪岩

    2019-10-23  点击:[]

    洪岩简介

    个人简介

    洪岩,女,1978年11月生,汉族,辽阳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1年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政法系,获法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辽宁师范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法学硕士学位;2010年获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法学博士学位。

    2001年7月至2018年11月在辽宁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工作,先后担任概论教研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等职。

    2018年12月调入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为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科研项目

    1.主持2020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思政专项(20VSZ009):“抗疫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的教学研究”

    2.主持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14JDSZK068):“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从知识教育向信仰教育转变的途径研究”;

    3.主持2019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L19DKS001):“改革开放以来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的实践历程与基本经验研究”;

    4.主持2013年度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L13BZZ029):“公安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从知识教育向信仰教育转变的途径研究”;

    5.主持2013年度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基金(JGZXS13025):“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堂教学的实现路径研究”

    6.主持2018年度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基金(JG18DB274):“公安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忠诚教育协同创新研究”;

    7.主持2018年度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课题(2018lslktyb-080):“公安院校忠诚教育协同创新研究”。

    科研论文

    1.“大思政课”视野中的沉浸式教学探析,《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22年第9期;

    2.试论新时代思政课“惊涛拍岸的声势”,《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22年第9期,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22年第8期)

    3.掌控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的四种力量,《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20年第3期;

    4.试论底线思维的逻辑进路与实践要求,《思想教育研究》,2020年第12期;

    5. 论底线思维的逻辑前提、核心意识和实践要求,《思想政治教育研究》,2020年第6期;(第一作者)

    6.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背景下的网络空间治理,《南京社会科学》,2019年9期;(第一作者)

    7.联动警务实训搭建公安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新平台,《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19年第3期;

    8.《忠诚教育是公安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使命》,《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17年第3期;

    9.《“行走课堂”:公安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体系探索》,《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7年第5期;

    10.《马克思关于市民社会与国家关系理论的论证理路》,《云南行政学院学报》,2011年第4期;

    11.《马克思文本视域中的“公民社会”及当代启示》,《甘肃社会科学》,2010年第2期;

    12.《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宪政之维》,《长白学刊》,2010年第3期。

    学术著作

    1.《“忠诚教育”的理论与实践》,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年9月,专著;

    2.《马克思市民社会理论研究》,吉林大学出版社,2010年6月出版,专著。

    授课信息

    ※硕士研究生课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专业英语

    ※本科生课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获奖信息

    1.2020年,辽宁省高校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

    2.2018年,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提名;

    3.2017年,荣立公安部个人二等功;

    4.2017年,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称号;

    5.2017年,荣获“大连市优秀教师”称号;

    6.2015年,荣获“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7.2015年,入选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8.2014年,入选“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

    9.2013年,荣立公安部个人三等功;

    10.2013年,荣获“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

    联系方式

    E-mail:hongyan@dlmu.edu.cn

    通讯地址: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116026

    上一条:刘伟 下一条:孙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