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合集(2015年)

    2020-11-10  点击:[]

    12月31日

    01

    习近平: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

    要结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让广大青少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9月25日

    02

    习近平:教育可把中美两国人民联系在一起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青少年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为将来成就一番事业打好基础。

    9月9日

    03

    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参训教师的回信

    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你们牢记使命、不忘初衷,扎根西部、服务学生,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9月9日

    04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你们牢记使命、不忘初衷,扎根西部、服务学生,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8月19日

    05

    习近平:推动一批大学和学科跻身世界一流

    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中国特色为统领,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为导向,推动一批高水平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或前列,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要引导和支持高等院校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建设重点,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激发高校内生动力和活力。

    7月24日

    06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

    祖国是实现梦想的舞台,青春是放飞梦想的翅膀。殷切的教诲、深情的期望、扎实的举措,激励着广大青年投身国家改革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6月25日

    0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上下共同努力进一步办好职业教育

    学生时代是美好的,同学们在这里积蓄奋发力量,每一寸光阴都很宝贵。各行各业需要大批科技人才,也需要大批技能型人才,大家要对自己的前途充满信心。习近平希望同学们立志追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技高一筹的境界,学到真本领,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人生。

    6月1日

     

    08

    习近平会见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

    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为国家和民族未来、为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感谢你们。希望少先队组织牢记使命,教育引导亿万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各级党委和政府、社会各界都要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关心爱护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每一位家长、每一个成年人都要为孩子们做出榜样。

    5月24日

    09

    习近平致信祝贺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开幕

    因应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培养大批创新人才,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

    4月29日

    10

    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以职业道德为重点的“四德”教育,深化“中国梦·劳动美”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4月2日

    11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要把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多措并举,定向施策,精准发力,通过全面提高乡村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拓展乡村教师补充渠道、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统一城乡教职工编制标准、职称(职务)评聘向乡村学校倾斜、推动城市优秀教师向乡村学校流动、全面提升乡村教师能力素质、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等关键举措,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甘于奉献、扎根乡村的教师队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因地制宜制定符合乡村学校实际的有效措施,把准支持重点,着力改革体制,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2月17日

    12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陕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 向全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教育很重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抓发展在根上还是要把教育抓好,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要重视教育,重视基础教育尤其是老区的基础教育,财政资金要向这方面倾斜。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合集(2016年)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合集(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