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

    2021-11-2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鼓舞,更加坚定自觉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11月27日上午9时,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大连市社科联马克思主义经典研学基地召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国内高校八位优秀中青年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会议吸引省内高校300名教师参会,直播端同步播放研讨会收看人数达600次。



    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主持。吴院长首先对各位青年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向参会人员介绍我院基本情况以及工作发展情况。他指出,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每名师生的责任和义不容辞的使命,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本次研讨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研讨会“专家发言”环节由我院科研副院长邵芳强主持,来自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玉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导师史宏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增岽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教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周琪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杨希副教授、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邢文利教授等多位中青年专家学者分享了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的感悟。研讨会深入探讨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概括和新阐述,研究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卓越的理论创新、如何在“两个结合”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等问题。



    闭幕式由吴云志院长作致辞。他对各位与会学者为大家带来的这场视听盛宴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广大师生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贡献力量。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党的百年征程中的一座重要里程碑,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这次研讨是帮助大家深入学习、深刻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及时有效的会议,研讨过程中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承办辽宁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