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条例》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10-21  点击:[]

    为增进党员对党旗党徽的了解,以党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10月15日1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研讨会。大连海事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在职党支部书记谭彦非老师及四位支部党员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靖同学主持。



    会上,王靖同学对《条例》相关内容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她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党徽党旗的构成及发展历史、《条例》制定遵循的主要原则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为大家系统解读了党徽党旗的象征意义,介绍了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相关规定,同时呼吁每名党员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性,学习贯彻《条例》各项规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保护党旗、规范使用党旗,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给党徽增辉。

    谭彦非老师为大家讲解深入贯彻学习《条例》的相关要求。她指出,学习《条例》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必须要加强学习宣传,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必须要开展自查自纠,推动《条例》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上,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刘起、张钟蓦、张燕进行了交流发言。三名同学纷纷表示,本次会议让她们对《条例》的学习有了更深的感悟,对党徽党旗、党员身份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次《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专题交流学习会议,帮助大家清晰的认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明确相关规定,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相关条文规定具体贯彻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实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义务劳动志愿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集中观看电影《守望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