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习党史悟思想 致敬英雄强党性

    2021-05-13  点击:[]

    学习党史悟思想 致敬英雄强党性

    张志

    为调动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积极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2021年5月12日上午在大连市烈士纪念馆举办了“学习党史悟思想 致敬英雄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于2021512日上午九点到达位于龙王塘的大连市烈士纪念馆,九点十分举行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1分钟,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鞠躬致敬,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支部党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这是支部第二次来到大连烈士纪念馆参观,党员们满怀敬意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同时期150位大连籍烈士的事迹。在烈士纪念馆的参观活动结束后的总结会上,党员们表示,参观烈士纪念馆、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的开展过程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过程,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党史学习对于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意义重大。党员们认为,作为党员、特别是作为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应该认真学习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仅要自己学好党史,还要积极组织、推动学生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意识,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本职工作。


    上一条:小海马接力讲党史(第二期) 下一条:小海马接力讲党史(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