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会

    2021-11-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上午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邢文利教授主讲,院长吴云志教授主持。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邢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全文)内容”和“重点提法”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同时,她运用历史比照、纵向比较的方法,细致地为大家分析和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意义。

    此外,邢书记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及新时代党”“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这两个特点,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中“两个确立”的基本内涵、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等内容。

    吴云志院长在总结时强调,感谢邢书记为大家带来一场全面、深刻且富有内涵的报告会。他同时强调,学习《决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必修课,他鼓励各位老师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开展学术研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推出更多的研究成果,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与科研水平。



    信息链接:

    2021年11月8-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马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开展学习工作,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有效提升学院教师的理论水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与现时代”高端论坛第三十一讲开讲啦!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典著作学习工程第十五场报告会开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