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9-05-06 马原宣传工作室 点击:[]

    5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此次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主持、院长吴云志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0f2V4FaQVI6gDRniaja6cXuN68piatchckViaBGmQ6ep05sic9G0ia8TSgfL2vBXCBWIbn9EMXYLxU5Lw/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0f2V4FaQVI6gDRniaja6cXunCnrH48iaW9eib5kwhS9s6ZicEY6NuByK4JyJFgwI3YsBheb4oMan4yibw/640?wx_fmt=jpeg

    吴云志院长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解读:

    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一个历史事件的重大价值和深远意义,往往随着时间的推移愈益彰显,经历实践的检验愈益明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可以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

    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总部署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百年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时代内涵,是为了在新时代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让五四的火种代代相传,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后继有人。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0f2V4FaQVI6gDRniaja6cXulggtEjU9faj43wyOOVmlUc5L5YEuJdiaGSuErmX3VhI6jOjmYCJujLA/640?wx_fmt=jpeg

    最后,于霞书记进行总结,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对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的教学改革有着积极的作用和意义,教师们要深入思考如何作好青年学生的热心人、引路人,勇于承担我们应有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习仲勋传》作者贾巨川:薪火相传 不负初心——致敬习仲勋 下一条: 中国社会科学院邓纯东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