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硕士生读书沙龙(一)

    2020-10-18  点击:[]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

    10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二楼会议室举办主题为“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的硕士生读书沙龙活动。学院指导员苑世强、院长助理邵芳强及2019级硕士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2019级硕士生赵敏主持。

    第一环节:嘉宾致辞

     

    苑世强老师表示,经历了疫情的影响,很高兴能够和大家一起参与学术沙龙活动。他强调,要深化经典学习、打好理论基础、认真研读经典,通过读书沙龙活动,使得班级更加团结和谐,每个同学都能有所收获。

    第二环节:思想解读

    2019级硕士生吕珍珍从创作过程、社会背景、阶级根源和理论基础这几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


    2019级硕士生陈锐和吴方,以《共产党宣言》的七篇序言对于学习《共产党宣言》的重要意义为引子,围绕“一个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上空游荡”、“一切阶级斗争都是政治斗争”、“国家即组织成为统治阶级的无产阶级”、“批判了各种假社会主义和空想社会主义”、“论述了共产党人对各种反对党派的态度阐明了共产党政治斗争的策略原理”为同学们讲解了《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


    2019级硕士生林延鸿从历史地位、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当代价值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第三环节:交流互鉴

     

    2019级硕士生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学习《共产党宣言》的感受以及对本次读书沙龙的认识,认为理论学习有收获,团结共进促真知。


    19级硕士生王莹莹


    19级硕士生刘芳

    19级硕士生王为鹏

    第四环节:诵读经典

     

    分享学习在全体人员共同诵读《共产党宣言》(节选)中圆满结束。


    第五环节:嘉宾总结

     

    邵芳强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发言表示了肯定。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开卷有益,多读书、读好书、敬畏经典、学好经典

    苑世强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认真准备,同时也对其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导。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读书沙龙活动中认真准备,在阅读好原文的基础上讲好原文,并祝愿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读书沙龙活动越办越好


    本次读书沙龙活动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态度严肃认真。2019级硕士生班全体同学将秉承在马言马、在马爱马,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交流与思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让口述历史成为研究的另一种途径 对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 朱胤臻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共产主义与人类团结的希望”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