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解读”主题团会

    2020-11-1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共青团员的思想意识和理论素养,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及时了解和学习国家方针、政策、会议精神。2020年11月10日下午,我院2018、2019、2020级全体团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解读主题团会。此次团会邀请了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赵永帅为大家进行讲解。

    首先,赵永帅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概况,梳理了十一大以来各次会议的时间、主题、会议内容,阐明了会议公报和建议起草之间的逻辑关系。然后,赵永帅从以下五个部分为我们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介绍会议召开背景,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因而此次会议对于我国至关重要。

    第二部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建议》解读。主要从六个方面进行介绍:第一,高度评价和重要判断;第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第三,从国际和国内、历史机遇和风险挑战两个角度展示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第四,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第五,“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第六,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

    第三部分,赵永帅依据研究生的现实条件,建议大家可以通过研究阐释和宣讲宣传两种方式在学习生活中深入学习和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和精神

    第四部分,赵永帅为大家概括了习近平关于《建议》的说明。

    第五部分,总结与展望。希望大家能够在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中要保持制度自信,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最后,陈锐、杜秀就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交流探讨,赵永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解答了疑惑。

    此次活动深化了团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认识,增强了团员的任感与使命感,激励广大青年团员用奋斗书写青春,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