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

    2020-11-09  点击:[]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热情,11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红色革命基因,传承抗美援朝精神”《金刚川》集中观影活动。

    电影《金刚川》纪念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影片从步兵、炮兵、空军三个视角讲述了一个工兵桥屡次被炸毁又屡次修好的屹立不倒、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

    和平从来都是不易的,是通过无数的革命先烈的牺牲换来的。在面对反动统治分裂者的时候,中华儿女从来都是无所畏惧,一往无前的。通过此次集中观影活动,党员同志们共同回顾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志愿军英勇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刻领悟了志愿军以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革命忠诚主义、国际主义所锻造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有感

    电影《金刚川》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缩影,影片的震撼画面把那场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再现!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革命家的功勋、没有忘记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没有忘记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我想,他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的伟大精神、英勇举动,一定能够再次点燃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的热血!接下来,我将无比坚定、无比自信,立足学科、使命担当,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征程!

    ——博士生2017级党支部郝雨浓

    电影《金刚川》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不惜一切代价抢修桥体,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成桥梁,为大部队顺利渡江保驾护航,为金城战役的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可想而知,抗美援朝战争中又有多少战士们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保家卫国,他们是世界上一切善良人民的优秀之花,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们以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我们以生在英雄的国度而自豪。我们不应忘记这段艰难的岁月,它将时刻提醒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勇担时代复兴的重任。

    ——博士生第三党支部杨怡莹

    电影《金刚川》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最后战争金刚川片段,为了前线支援于金刚川渡河与美军交锋的过程。电影分别以士兵、美军飞机、炮台、桥梁四个角度展现战争的残酷,军人的无谓精神及军队强烈的荣誉感和爱国精神,最触动心灵的是电影结尾处士兵们用血肉之躯扛起了桥梁,让大部队顺利通行,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

    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永远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强勇敢,刻苦钻研,掌握科学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博士生第四党支部高原

    桥梁,炸毁—修复—炸毁—修复………往复循环,任何力量也无法阻挡战士们过桥必胜的信念。惨烈,坚定,无畏………他们同时间赛跑,浴血奋战,带着死而无憾的决心投入战斗,用血肉之躯和钢铁意志铸成了一座坚不可摧的“人桥”。

    电影《金刚川》里的画面让身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革命先辈们的伟大!他们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筑起“新的长城”,换来了今日的和平与发展。虽然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新时代的我们,应庆幸生在这和平年代,更应居安思危,珍惜当下,感恩奋进、砥砺前行!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李丰羽

    作为一部战争题材的电影,《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一心爱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无数英雄用血肉之躯铸成一座桥梁,那是发自内心的无畏与爱国。无数先辈们用他们的热血换来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作为后代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的担当精神与爱国情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王莹莹

    电影《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时期真实案例为背景,讲述志愿军工兵连无惧美军炮火,在金刚川地区以血肉之躯修补战桥的事迹,是一部引人深思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从一位位战士的眼神中,我们读懂了视死如归,无私奉献,以及他们大无畏的斗争精神,这种精神永不熄灭,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在今天,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后代,我们不能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能忘记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头脑,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富饶和美丽!

    ——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张雪晴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解读”主题团会 下一条:关注时代性难题·学研马克思主义 对话浙江大学博士生 孙宗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