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回望历史•探索前路•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对话复旦大学博士 严哲文

    2020-10-2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自信、强化示范引领,搭建“青年对话·信仰对话·时代对话”的高质量交流平台,1026日,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对话一流高校优秀博士生”系列活动第七期,支部邀请到复旦大学博士严哲文,做“回望历史•探索前路•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主题交流分享。支部成员及我院博士生、硕士生参与此次对话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赵永帅主持。

    本期分享嘉宾严哲文围绕自身的求学经验和求职经历展开分享。他围绕“本科毕业时选择跨专业”“读研依然热心学生工作”“支部书记提高个人能力”“党史研究重在积累积淀”“毕业选择践行初心使命”等五个方面展开分享。他分享了跨专业进入复旦大学中共党史专业的心路历程、硕士期间担任兼职辅导员的工作经历、博士期间作为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一员,曾赴中宣部宣讲汇报经历等。期间重点就自己的博士学位论文《法西斯主义思潮在近代中国的命运(1919——1949)》,分享自己博士期间开展学术研究的过程、成果和方法;围绕自己的就业去向为同学们介绍职业选择过程、求职经历和经验方法。

    分享最后,大家围绕“博士毕业是否一定要搞学术科研”“中央选调生和其他选调生以及公务员之间的区别”“博士考公务员与硕士毕业考公务员的区别”等话题,与主讲嘉宾展开了深入交流。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此次分享交流活动贴合实际、生动鲜活,具有较强的引领性和示范性。该活动是支部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建设的主要部分,旨在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对标新时代优秀博士生,在有效对话和交流中引领青年党员成长、提升支部建设质量。接下来,支部将继续高质量开展系列活动,聚焦正能量,以思想政治引领为主,增添学术性,以形式多样的交流分享打造青年思想高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人选拔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陕北多地开展“延安时期”相关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