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交流分享会

    2020-09-21  点击:[]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做好学术规划、提升专业学习和科研能力,9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学汇楼开展经验分享交流会,由我院青年教师郑晶晶主讲,2020级硕士生及其他年级部分硕博生参加。

    交流会第一项,郑晶晶老师从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结合自身的经验进行了热情的分享。一、在学习上,要多读书,加强对经典文献的学习以形成专业的话语体系,同时要多动笔,多反思总结整理,做到真学、真知、真懂、真用。二、在生活中,要树立自信心,包括对自己所在学院,所学专业以及对自身的肯定,要不断丰富充实自己的内心以获得成长与自信。三、在未来职业选择上,要有自己的规划和目标,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选择。

    交流会第二项,同学们就自身的一些学习和生活的困惑向郑晶晶老师进行了提问与请教,郑晶晶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真诚细致的分析与解答。其诙谐幽默的风格收获同学们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最后,郑晶晶老师与大家分享:“人生有弯路,但没有白走的路”。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沿途中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暨拓展训练团建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参观海大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