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会议

    2020-08-31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及《大连海事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组工作方案》要求,8月30日14:00,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文海楼二层会议室分时段、分批次召开以新冠肺炎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和健康生活习惯为主要内容的新学期学生会议。会议由我院指导员苑世强主持,各年级博士和硕士在校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苑世强老师对大连市疫情防控总体状况和新学期我院学生返校情况进行介绍,肯定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所作工作安排的理解和支持并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返校学习。

    会议第一项,辅导员助理王佳瑞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冠肺炎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了相关技能的培训和健康生活习惯教育、生命教育、卫生健康、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她提出,秋冬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和传染病的高发期,必须提高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工作。她希望同学们保持防护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等;出现感冒发热症状及时报告。

    会议第二项,指导员苑世强首先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开学的工作方案,总结了上学期学院全体同学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对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好宣传推广工作的研究生会相关部门及同学提出了表扬。其次,他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学业和就业相关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在疫情防控学生工作方面,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体温监测要求;因病缺课及病因要及时报告登记;文明有序就餐;学生洗浴实施最小群体管理;大型室内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宿舍之间不串楼,不串寝室,做好通风、卫生工作;倡导坚持一米线。在学生学业方面,苑世强老师勉励同学要有时间紧迫感,积极完成毕业论文写作任务,增强研究意识,提升研究能力,增强竞争能力。在学生就业方面,他强调毕业生要增强就业意识,抓住秋季招聘的机会,提升相应的就业能力。

    会议最后由苑世强老师作总结。他指出,新学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这是保障学习和就业的基础,尽快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认真做好职业规划。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马院学子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认真的态度完成疫情防控、学习和就业等各项任务。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参观海大展馆 下一条:在理论与实践互动中的奋进青春·对话清华大学博士生 叶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