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硕士读书沙龙

    2019-12-16  点击:[]

         12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主题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硕士生读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2018级硕士生鞠静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员苑世强、2018级硕士生和2019级部分硕士生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环节,嘉宾致辞

    苑世强老师高度赞赏硕士生开展的读书交流系列学术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阅读原著,真正吃透原理。

    第二环节,思想解读

    2018级硕士生王佳瑞和李丰羽通过毛泽东主席与林彪的书信往来以及当时党内实际情况深刻分析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写作背景。

    2018级硕士生闫沛兴从希望、光明和真理三个方面进行了内容分析,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深入浅出的故事穿插让在场师生见证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对党内的存在的消极思想的深刻批判。

    2018级硕士生李敏讲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篇经典著作的实践意义和当代价值,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

    第三环节,交流互鉴

    参加读书交流活动的同学们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并就过程中发现的一些疑惑和不解进行了相互交流交流学习。

    第四环节,重温经典

    全体人员诵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原文。

    第五环节,嘉宾总结

         苑世强老师肯定了主讲同学的精心准备和深刻分享,他希望读书沙龙能够继续为我院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寄语同学们多读书,勤思考,培养自己的科研学术能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第六届“书香海大”读书月征文·微影比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联欢会暨团建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