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学营志愿者们的凌风精神

    2019-07-17  点击:[]

    韩宁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职责叫志愿。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优秀文化,从“乐善好施”的千年古训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都传递出一种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

    为时一周的我校科学营已圆满完成。在此次科学营中,我很荣幸成为文字志愿者的一员。在这个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凌风少年们昂扬向上的精神,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文字组的小伙伴们齐心协力,认真严谨地完成好了每一期简报,给大家呈现出了精彩的活动内容。

    感谢科学营给我们的这次宝贵机会,感谢文字组小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今后,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赴美好明天!

    王绪凤


    参加科学营我收获了很多,认识了来自葫芦岛欢脱的小可爱们,结识了来自河北沉稳的小朋友们,从孩子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谢谢海事大学科学营给我这次为孩子们服务的机会,也谢谢孩子们的配合和理解。参加科学营是这个暑假最美的开始,科学营期间说不累是假的,但是开心是真的,我相信以后我们还会再相见,我也坚信祖国会因这些凌风少年而更加美好!

    王世峰

    一周的科学营活动落下了帷幕,时间虽短,回忆却很长,相聚总是短暂的,一周前接到任务,知道自己带的是香港、澳门营员的时候心里是有点忐忑的,第一次参加科学营,第一次成为随队志愿者,第一次接触港澳的同学,但心里又是充满期待的。在机场期待他们的到来,等来的却是自己听不懂的粤语,还好有我们会双语的美女排长,还好他们会说不很熟练的汉语。过去的一周,从开营到科技嘉年华,从航海模拟到定向越野到最后的闭营,港澳的师生让我从中学到了许许多多,拿到任务的分工明确,执行任务的一丝不苟,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持不懈以及师生之间朋友式的相处模式……一周的科学营活动计划也让我感受到学校的严谨、认真、负责和人性化的周到考虑,每一次活动安排都令人惊艳,惊绝。离别总是伤感,闭营不说再见,陆、港、澳一家亲,长风破浪日,直挂云帆时,希望孩子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希望大连海事大学科学营继往开来,越办越好,越来越惊艳,经历第一次的科学营随队志愿者时光,也希望自己继续努力,向优秀的人学习,致敬志愿者时光,致敬科学营!

    王雅靖

    蓝色是大海的象征,蓝色是海大的象征。身穿着浅蓝色志愿者服的我们穿梭在每一个活动当中。报名之初,只是想积极参与学校的活动;志愿之时,却将全身心投入到这次活动中。一个人去做志愿者,刚开始的时候并不是有太多的感觉,当帮助到别人的时候,会有一种奇妙的开心,用自己的能力去让别人得到帮助。渐渐的会喜欢上这种感觉,让自己体会到世界还是这个世界,只是增加了一点美好的东西。和熟识的人一块去当志愿者的时候,会有一种分享的喜悦,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充实。

    赵憬

    依依不舍的送站后,我这次的志愿服务任务也算完美结束。很荣幸也很开心成为这次科学营的随队志愿者,与凌风少年们同吃同住,一同体验了七天的科学之旅。无论是科技嘉年华,还是自制船舶竞速,亦或是定向越野,凌风少年们都积极参与,发挥聪明才智,团结一致克服困难高质量的完成了比赛。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未来一代青年人敢想敢干,不服输不怕输,朝气蓬勃迎接挑战的精神。这次科学营也让我感受到志愿服务不仅是帮助他人,也是在帮助自己提升自己。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还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传递正能量,传递温暖,做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接班人。

    刘梦尧

    科学营伴随着目送营员们进站结束了,七天的时间里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每一件都历历在目。孩子们纯真善良的面孔深深地烙印的脑海里。

    三个文静的女孩儿,刚开始我觉得大声说话都能吓到她们,后来渐渐发现原来她们也是快乐的小可爱。懿萱和秀霞写不出来营员日志,就会撒娇拉着我,目标是想考上博士,担心自己发量问题,想努力把自己写进历史课本里。做实验的时候努力踮起脚尖往前看。丝雨也是一个非常非常认真的女孩,航海日志写得特别好。最后一天为她们送上自己准备的礼物,又拍了素颜合照。能够素颜相见的全都是真爱,因为真的很爱他们!

    剩下的就是一群“调皮捣蛋”的男孩子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点,每个人都是那么可爱,做事情的时候都非常非常认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排练舞蹈的时候,一天的活动量已经让每个人筋疲力尽了,可是晚上还是坚持的在排练,舞台上都展现出了最好的状态,很多事情都来不及交代,自己又能够处理的很好,站在台下给他们录视频的我不由得泪光闪闪。

    镜扬同学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的男孩,很多事情不用交代又能做的非常棒;刘彣同学,一个冷幽默的男孩,被姐姐我出卖去去跳开场舞;逸明同学,是一个细心的男孩子,看到我被扔进海里衣服湿的把自己的衣服要给我穿,一下子被暖到了。一鸣同学,一个很重感情的男孩,走的时候一边回头看我,一边擦眼泪;宏彦同学,“狼人杀”的灵魂选手,无论场面怎么混乱都能保持清醒的逻辑思维;一宸同学,只是一个自行玩耍的男孩,某天中午集合去吃饭,姐姐我差点把他弄丢了;昕岳同学,一个安静的男孩,安静的有时候我都快把他忽略掉了,但是通过活动发现他是一个极其认真的孩子,做陶艺品的时候认真构思,很快就把作品做完了,姐姐我拜托他写征文的时候按照规定的时间发给我,让我一下子轻松了很多。子硕和翰生同学虽然接触的不多,但是还是特别特别的喜欢,可能是被他们憨厚的外表欺骗了吧。还有一个男孩,他叫陈锦扬,虽然接触的不多,但是每天梦尧姐,梦尧姐,喊的我非常亲切,回到扬州的时候写一个一段非常非常长的说说,我看到后简直要感动死了,他不仅写出了我们随队志愿者每个人的性格特点,还有很多细微之处都记住了,就连我被扔进海里,上来后躲在角落里补妆喷防晒都能记住了,姐姐真的是很感谢很感动!最后一天的晚上,大家一起通宵玩“狼人杀”,本来我都打算回去睡觉了,孩子们跟在后面也不让回去,去个厕所都要向他们打报告,是不是很可爱呀!不是为了玩游戏通宵,而是因为大家都舍不得睡觉,因为睡觉起来就会分别。

    随队志愿者虽然每天忙到深夜,为他们各种操心,但辛苦的背后是他们带给我的幸福和感动。感谢科学营让我们相识,这份回忆会永久的保存在心里!也祝愿每个人都能够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感谢,感恩,感动!

    在科学营中,我担任七连连长以及七连一排的随队志愿者。这个夏天注定令人难以忘记。我还记得8日晚上,满怀期待的我见到了因为坐了一天火车十分疲倦,却对新环境有无数好奇的他们。七连一排10名来自武汉的凌风少年用他们优异的表现惊喜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无论是小暖男赵一帆,古灵精怪的万玮怡,小巧可爱的任菲,小才女周雨琛,勤奋的张海洋,字如其人的郭建辉,聪明的李伊斐,调皮的胡智贤,心细的周宇轩,认真的范瑞奇,都让人印象深刻。不论是读书会、陶艺比赛的认真钻研,走进化物所国家级实验室的积极探索,还是成果展示的沉着冷静,我看到了他们的努力,也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今天送走他们,心中有万般不舍。只愿他们以后能够真正实现自己心中的愿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这个夏天,向阳而生,科学营让我认识了美丽的夏老师,可爱的孩子们,也让我得以成长。就让这段回忆留在我们的脑海里,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朱思洁

    上一条:致即将到来的小海马们 下一条:属于科学营志愿者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