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与现时代”高端论坛第二十八讲报告会开讲啦!

    2021-10-25  点击:[]

    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马克思主义与现时代”高端论坛活动向前发展。10月23日上午9时,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左凤荣教授为全院师生做报告。本次报告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与大国关系》,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本次活动由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及各兄弟院校教师参会。



    左教授从科学认识世界与中国以及构建稳定均衡的大国关系框架两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与大国关系,并讲述了中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历史地位以及如何抓住历史机遇处理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关系。与此同时,她还为大家介绍了中俄关系、中欧关系、中日关系、中印关系以及中韩关系。左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参会人员更加明晰了中美关系的重要性复杂性、我国在处理中美关系中的立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在此次报告中受益匪浅,以后会从理性、思辨的角度理解大国关系。



    吴院长在总结时说,左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见解独到,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认清当前国际形势与大国关系,丰富师生们在我国外交领域的相关知识。同时,他希望大家关心时事,加强对新型大国关系的学习与研究,放眼世界风云、紧扣时代脉搏,开阔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眼界。



    相关链接:

    左凤荣,女,1964年12月生,法学博士,现任中共中央党校也是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国苏联东欧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海洋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务。出版《致命的错误》《苏联对外战略的演变与影响》《重振俄罗斯》《普京的对外战略与外交政策》《俄罗斯现代化的曲折历程》《新时代的大国战略》《世界大变局与中国国际话语权》《应对大变局:中国与世界》等多部著作,发表了《民族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世界大变局下中国与世界关系走向》《中俄关系70年的发展历程与经验》《习近平外交新理念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等学术论文20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普京执政下俄罗斯对外战略与外交政策“从苏联到俄罗斯:民族区域自治问题研究”,中央党校重点课题“世界格局变动下的中国话语权问题研究 ”“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等多项课题。多次获得中央党校科研工作优秀奖和优秀科研成果奖。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典著作学习工程第十五场报告会开讲啦!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慕课资源智慧平台重磅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