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云志教授为大连市气象局作“2020年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2020-07-0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连市气象局机关党委于6月29日举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局党组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在职党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教授作题为《2020年两会: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向标》的宣讲报告。

    吴云志教授围绕“人民至上”“疫情防控下半场怎么打”“今年经济社会预期发展目标如何确定”、 “脱贫攻坚如何啃下‘硬骨头’完成‘加试题’”“如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法典保障人民权益有何突破”“中国应该如何应对日趋复杂的外部环境”等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解读。他表示,虽然我们今后的发展还面临诸多困难,但是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次活动是大连市第十八届社科普及周活动内容之一,得到了大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洁老师参加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小海马"弘扬雷锋精神"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二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