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于洁

    2020-06-16  点击:[]

    于洁 简介

    个人简介

    于洁,女,汉族,大连人,中共党员,副教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社会认识论分委会理事、辽宁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大连市哲学学会常务理事。

    2005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8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获哲学硕士学位;

    2016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

    2008年7月至2020年7月在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工作;

    2020年7月到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至今。

    科研项目

    1.主持辽宁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数字技术时代平台情感劳动异化研究》,起止时间:2023.10-(在研)

    2.主持辽宁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詹姆斯·奥康纳生态批判理论的现代性意蕴研究》,起止时间:2020.11-2023.8(已结题)

    3.主持大连海事大学青年教师科技创新项目:《“课程思政”教学效果评价机制研究》,起止时间:2021.6-2022.12(已结题)

    4.主持吉林省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十六大以来吉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现状与对策研究》,起止时间:2013.5-2018.12(已结题)。

    5.主持吉林省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吉林省服务型政府建设的现状与对策研究》,起止时间:2012.5-2013.5(已结题)。

    6.主持全国党校系统重点调研课题:《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研究》,起止时间:2015.5-2017.7(已结题)。

    7.主持吉林省委党校校级“推动吉林振兴”专项课题:《以生态资源优势助推吉林绿色发展研究》,起止时间:2018.11-2020.6(已结题)。

    8.主持吉林省委党校决策咨询专项课题:《吉林省典型模范人物宣传机制研究——以学习宣传黄大年先进事迹为例》,起止时间:2017.7-2018.11(已结题)。

    9.主持吉林省委党校校级青年课题:《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研究》,起止时间:2015.5-2017.3(已结题)。

    10.主持吉林省委党校校级青年课题:《十六大以来吉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进展、成绩、问题及对策研究》,起止时间:2012.2014.3(已结题)。

    11.主持吉林省委党校校级青年课题:《吉林省创建生态省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起止时间:2010.4-2011.9(已结题)。

    科研论文

    1.《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来西方哲学史研究的主要成就》,《东北师大学报》(CSSCI),2009年第4期;《新华文摘》2009年第21期全文转载;《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09年第5期全文转载。

    2.《明晰数字资本主义的五大辩证关系》,《经济纵横》(CSSCI),2022年第12期。

    3.《论执政党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境界》,《理论与改革》(CSSCI),2013年第1期。

    4.《奥康纳生态观的建设性后现代主义意蕴》,《河南社会科学》(CSSCI),2014年2期。

    5.《Sort Waste To Live A Healthy Life》,《CHINA DAILY》(外文),2020-5-9。

    6.《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态论分析》,《长白学刊》(核心),2013年第3期。

    7.《解放思想视野下的中国发展道路选择》,《长白学刊》(核心),2010年第6期。

    8.《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与提升领导科学发展能力关系刍议》,《行政与法》,2012年第1期。

    9.《打造吉林省服务型政府的民生之维》,《行政与法》,2014年第3期。

    10.《以生态文明推动生态省建设进程》,《环境科学与管理》,2011年第7期。

    11.《马克思民主思想探析》,《三峡大学学报》,2009年第4期。

    12.《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应坚持的基本原则》,《领导科学论坛》,2012年第2期。

    13.《我国的民主政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天中学刊》,2011年第6期。

    14.《共产党员要以黄大年为学习榜样》,《新长征》(党建版),2017年第9期。

    15.《五四运动的启蒙精神及其当代价值》,《吉林党校报》,2019年5月1日。

    16.《政治生态视角下的领导文化研究》,《领导文化与领导力研究》,中央党校出版社,2013年9月。

    17.《从生态概念角度看十八大生态文明建设的合法性》,《继往开来求实创新》,吉林人民出版社,2013年4月。

    18.《以城镇化实现农民的市民梦》,《中国梦的理论内涵与时代价值》,吉林人民出版社,2015年5月。

    19.《吉林省宣传典型模范人物的经验与规律研究》,《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决策咨询成果汇编》,吉林人民出版社,2019年5月。

    20.《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研究》,《中共吉林省委党校调研报告集》,吉林人民出版社,2017年12月。

    学术著作

    1.合著第四作者(共四位作者):《资本主义价值体系研究》,吉林人民出版社,2014年3月。

    2.参编研究生教材:《马克思恩格斯哲学经典著作选读》,吉林人民出版社,2017年11月。

                                   授课信息

    ※ 博士研究生课程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 硕士研究生课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研究》

    《21世纪国外马克思主义专题研究》

    ※ 本科生课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获奖信息

    1.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三等奖,2022年12月。

    2.大连海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21年7月。

    3.吉林省委党校2019年度工作优秀人员,2020年3月。

    4.吉林省委党校2011年度工作优秀人员,2012年2月。

    5.吉林省委党校2014年度“优秀教师”(教学奖),2011年11月。

    联系方式

    E-mail:yujie20200103@dlmu.edu.cn

    通讯地址: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116026

    上一条:蒋璀玢 下一条: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