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09-01  点击:[]

    8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党总支书记于霞主持会议。

    2020年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听取专家学者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对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作出重要论述,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于霞书记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一,聚焦一个判断,“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二,强调6方面工作,“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三,提出4点希望,“理论工作者大有可为”。

    会议最后,于霞书记希望全体教师认真研读《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并且将本次讲话精神贯穿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同时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社会领域理论工作者提出的要求,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从国情出发,充分反映实际情况,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刻挖掘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丰富实践这个理论和政策研究的“富矿”,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树立国际视野,使理论和政策创新充分体现先进性和科学性。

     

    上一条:习近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下一条: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