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报道--提升“四史”学习成效 强化初心使命意识

    2020-11-05  点击:[]

    为了调动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2020114日在大连金石滩毛泽东历史珍藏馆举办了“提升‘四史’学习成效 强化初心使命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大连金石滩毛泽东历史珍藏馆”前身为“大连金石滩毛泽东像章陈列馆”,馆藏毛泽东像章和有关毛泽东的历史文物30余万件。该馆一楼为毛泽东历史珍藏品陈列馆,设有韶山骄子、星火燎原、建国伟业、新中国建设、毛泽东家族史、永久珍藏、影视区等九个展区。二楼为毛泽东像章陈列馆,设有五个展区,陈列了不同时期毛泽东像章和其它珍藏品。

    支部党员于2020114日上午到达大连金石滩毛泽东历史珍藏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珍藏馆的不同展区,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代表性展品及其背后“故事”的详细介绍。以毛泽东韶山生活、离开韶山学习、建党、建国、新中国建设几个关键时段串联起来的伟人事迹,让党员们对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有了更为深切的体会。在纪念馆的参观活动结束后的总结会上,党员们一致认为只有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才能更为深刻地理解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讲“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员们一致认为,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多样化开展、把“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实、切实提升“四史”学习教育实效对于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的初心使命意识意义重大。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工党员,要把初心使命意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我们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 下一条:关注时代性难题·学研马克思主义 对话浙江大学博士生 孙宗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