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致敬人民英雄 推进伟大事业——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2020-10-29  点击:[]

    为了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20201028日上午在大连市烈士纪念馆举办了“致敬人民英雄 推进伟大事业”主题党日活动。大连市烈士纪念馆集中展现了甲午战争五四运动时期、中国共产党成立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等五个阶段、150位烈士的光辉功绩。

    支部党员于20201028日上午九点到达位于龙王塘的大连市烈士纪念馆开展纪念活动。在150位烈士的遗像和雕塑面前,党员们满怀敬意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英雄事迹的介绍。石磊等革命党人英勇就义、大连抗日放火团、五二三厂生产炮弹支援前线等重要历史事件及关向应、金伯阳、于庆阳等人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了参与纪念活动的每一位党员。在烈士纪念馆的参观活动结束后的总结会上,党员们表示这是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的非常好的资源,我们教工来此参观都深觉思想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应该充分利用这样的资源,更好地开展我们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职员工,我们要更为自觉地弘扬烈士精神,更为自觉地强化自己的使命意识,站好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史”专题讲座学习 下一条:“回望历史•探索前路•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对话复旦大学博士 严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