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10-15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14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第一场集体学习活动。此次学习由支部书记赵永帅主讲,宣传委员何佳旭主持。

    赵永帅聚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题交流心得体会。第一部分,他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背景、丰富内容和重要意义,认为本书是集中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第二部分,他对第四专题中四篇文章:《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做背景介绍和内容提炼。第三部分,他从三个方面:“准确把握‘人民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的工作定位,坚决站稳人民立场”“明确坚持‘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的工作思路,切实把群众工作做实做好”“笃实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分享了三点心得体会。第四部分,他希望支部成员继续扎实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从书中的逻辑结构、思想观点、精神实质、问题导向等着手,做好学习、研究和阐释工作,在提升理论水平的同时促进学术创新。

    何佳旭从时间、内容、形式上对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工作做一安排。接下来,支部成员将在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础上,每人负责一个专题进行重点学习和专题分享。


    上一条:让口述历史成为研究的另一种途径 对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 朱胤臻 下一条:马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赵永帅荣获2019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优秀学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