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博士生2016级支部委员会前往星海公园参与海边环保志愿活动

    2019-10-18  点击:[]

    10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2016级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前往星海公园进行“清理海边垃圾,助力深蓝环保”志愿活动。志愿活动从上午9时开始,博士生2016级党员从星海公园海岸线开始,一直行至自然博物馆西侧岸边,期间,所有党员积极认真拾起所见海边垃圾。天朗气清,波光粼粼,党员们在欢声笑语、汗流浃背中完成了此次志愿活动。博士生党员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再一次践行了作为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使命。支部党员在志愿活动结束后纷纷表达了自己参加志愿活动的感想。

    No.1王雅瑞

    此次党员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感受,我们支部以海边捡拾垃圾的形式,真正体验到服务于社会、奉献于社会。在活动过程中,支部的每位党员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既增加了支部的集体凝聚力,也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环境保护做出一点贡献,从党员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

    No.2冯梦龙

    明媚的秋日,我们党支部的小伙伴们齐聚星海公园。我作为其中的一份子,也是有幸能和小伙伴们再次并肩“作战”。秋日的星海公园,依旧如往日一般,老人们在音乐中快乐地舞蹈着,像是欢迎我们,又像是鼓励我们,更是享受着美好地生活。我们8个人,备齐了各种工具,誓要做一场海滩大扫除。随着公民素质的提高,海滩边实际上确实干净许多,本以为会是一场轻松的行动,然而过程并不轻松。烟头无疑是一种细小而又隐秘的垃圾,极大地考验着我们的眼力和腰力,以及仔细认真地态度,想马虎,那是肯定没有收获的。我们沿着海滩一直向西,垃圾也逐渐增多了起来,有些叔叔阿姨甚至在海边放声歌唱,仿佛是为我们鼓劲,我们两两一组,捡抓腾挪,使出“十八般武艺”,也是“收获颇丰”。看着更加干净整洁的海滩,一个上午就飞速地度过了。辛苦,但是快乐,这是集体共同协作的胜利,身在这种集体中,快乐是远远战胜劳累的。汗水也让胸前的党徽更加鲜艳了。这次党支部活动,让我身心都得到了锻炼。

    No.3郭丰瑞

    经过一上午的党支部组织的星海公园海边捡垃圾志愿活动活动,身体上虽然很疲惫,但在精神上却是很享受的。把志愿者活动和做环保结合在一起,不仅可以学习发扬吃苦耐劳,无偿为人们服务的精神。同时还帮助我们身旁的环境做出了一些小小的贡献,不仅是这样,最重要的还是通过我们的努力。也能给身旁的人带来一点点感化。跟着我们的思路走,保护我们的家园,人人有责。这是需要大家长期不断努力才行的,所以,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环保意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应该无时无刻,无时无地的发扬我们的环保精神。争做一个环保先锋。

    No.4邓晶晶

    捡垃圾已经成为我们党支部一项“传统”活动。“捡垃圾”听起来、看起来好像并不是什么“高大上”的活动,或许也跟我们博士生身份不那么匹配。然而,对于人民群众来说,我们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小事做起,做对人民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并没有高低贵贱。更何况保护生态环境已经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大事情。洁净的环境能带给人舒适美好的心情,这种美好需要人为地创造。虽然我们只是利用一上午,捡到几袋垃圾,对于保护环境起不到什么决定性作用。但是我们身体力行地行动了,相信在海边游玩的人们看到我们的行为也会有所感触,对乱扔垃圾的行为也会有所收敛。只要能影响一个人,起到一点点积极效果,我们做的就是有意义的事情吧!看着我们俯身捡着垃圾,有一个大叔就在一旁由衷地感慨和赞赏我们的行为。而且通过这次“捡垃圾”活动,我们也更加深刻感觉垃圾分类真的迫在眉睫。

    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博士生,我们需要有远大的理想,但我们也需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每一次支部活动都让我觉得有意义,我们在活动中交流思想、培养情谊,在增强组织凝聚力的同时,也让我们个人变成更好的自己。喜欢跟大家在一起快乐地做公益!

    No.5崔健

    星海公园作为大连市的一个重要旅游景点,每年都会有大批游客来此参观旅游。因此,保持星海公园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态环境就显得极为重要。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保护星海公园的生态环境尽一份力量。这次活动我们在支部书记张慧敏同学的带领下,认真践行党员的职责,通过亲身参到捡拾海边垃圾的活动我们不仅体会到环卫工人工作的不易,也认识到了珍惜身边环境的重要性。虽然此次活动结束了,但是我会把这次活动的价值告诉更多人,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周边生态环境的活动中来。

    No.6高毅波

    海洋,是一个令人惊叹的世界,它辽阔灵动、色彩斑斓、神秘奇妙,无数的生命在这里诞生延续。海洋垃圾给海洋生态环境造成很大压力,正吞噬着人类和其他生物赖以生存的海洋。这次进行沙滩垃圾的清理,身体力行为保护海洋环境出一份力。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希望可以呼吁和动员身边的人自发自觉的参与到海边垃圾的清理清洁行动中。

    No.7张慧敏

    一次次的党支部活动,让我真切感受到我支部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党员义务,服务群众与社会的决心越来越坚定。活动中,每名党员不怕脏、不怕累,即便烟头再多,一个也不会错过,即便垃圾再隐秘,最终也会被拾起来。党员们的认真与坚持使我十分感动。我相信,博士生2016级党支部的凝聚力会越来越强,我们踏实做事,认真做人的行事作风终将惠及我们每一个人以后的人生之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2018级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