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祖国,祝您生日快乐!

    2019-10-01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9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2016级党支部,硕士生2017、2018级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了《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活动。

    影片用七个小故事回顾了国家七十年的艰辛奋斗历程,七个小故事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的紧密联系,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观影后,同学们热情高涨,影片引起广大党员同学的热烈反响:

    16级博士生崔健说,影片里平凡而伟大的小人物为国家的发展默默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的奉献精神让我对爱国有了另一番认识,其实爱国并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也可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作为成长在和平年代的青年,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对国家的爱!

    16级博士生邓晶晶说,日新月异,斗转星移。在一代代新中国的缔造者和建设者的齐心协力下,国家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为我们呈现了那些震撼人心的事迹和让我们肃然起敬的人物。我以祖国为傲,祝福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16级博士生张慧敏说,70年光辉岁月,数代人拼搏奋斗。中华儿女背靠祖国,成长成材,我们同祖国共命运,共发展。祖国的强大离不开每一个大英雄,小人物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努力和付出,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就在我们每一位的肩上,不论年长,年轻,我们怎样,中国就怎样!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向所有优秀中华儿女学习,把小我发展融入祖国发展大事业中去,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19级硕士生吴方说,普天同庆,爱我中华。整部电影七个历史瞬间,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当下的我们何其幸运,享受着前辈们奋斗拼搏的成果,才能安居乐业。正如总导演陈凯歌所说:这些历史瞬间就像一粒粒种子,在不知不觉间落进中国人的心田,说不定在什么时候就会生根发芽。这部影片所描述的不仅是七十年所取得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在这些成就的背后,推动这些改变发生的中国人,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故事,大家都是其中一员。

    19级硕士生王莹莹说,看《我和我的祖国》的时候,总有许多泪点打动自己,最后结束的时候,歌曲响起,情不自禁地自己跟着唱了起来,那一刻,心里满满的是对祖国的喜爱与憧憬,感受到了万千中华儿女的爱国之情。 这部影片以小人物的故事,从不同时代,不同角度向我们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来祖国发生的伟大变化以及各行各业无名英雄们的爱国事迹,祖国的每一步发展,都与我们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爱国之情。

    值此国庆之际,海大马院祝福新中国七十周年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上一条:我的祖国,祝您生日快乐! 下一条:交通部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