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1-12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1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课——“大国外交之一带一路的前世今生”。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学院教学副院长孔朝霞教授主讲,2017、2018级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学习。

     

    孔朝霞教授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切入点,紧紧围绕“我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中国与世界关系以及如何构建这一关系”这一主题,从“世界大变局、中国大外交、一带一路”三方面进行了讲解。

     

    第一部分,孔老师详细阐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三大特点即世界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国际格局和力量对比加速演变以及全球治理体系深刻重塑,深入分析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应坚持的历史观、大局观和角色观

    第二部分,孔老师从审视中国外交的“30年视角”、审视中国外交的“三个势视角”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起点的三个视角出发,深刻分析了中国外交现状及发展前景。

    第三部分,孔老师重点阐明了中国大外交中的“一带一路”,主要对“一带一路”的提出、背景、目标、成果等内容做了解读,并提出构建彰显中国全球治理哲学和智慧的3.0版“一带一路”畅想,期待青年人能够在不断参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中,掌握正确的“三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贡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热血和青春。

     

    透过世界广角镜俯瞰,交流互鉴是顺应时代潮流、纾解共同挑战、促进和平发展的必需。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学习,2017、2018级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对当今世界发展大势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将努力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并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认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上一条:马院硕士生2018级党支部应邀赴海军海防工程大队抢修抢建1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2018级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