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通知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0-12-23  点击:[]

    12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线上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书记于霞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方案》的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院5个党支部采取现场述职方式进行。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党员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

    于霞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好的方面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指出近期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坚持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四史”和党的最新理论跟进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加强理论宣讲工作,把理论成果及时融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弘扬主旋律、正能量,增强党的声音传播力和影响力;三是学院的两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学院其他支部开展联学联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整体提高;四是教工党支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起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提高铸魂育人的能力水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是学生党支部要做好学生党员的培养,严把党员入口关,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就要抓好学生思想培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学院党总支委员根据述职评议、日常了解、督察检查等情况对各支部进行了综合评价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