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工程第十一场报告会开讲啦!

    2020-11-2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部“一院一品”学院文化建设工作要求,推进“学习经典”系列活动,11月20日晚18:00,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经典著作学习工程第十一场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李文娟做题为“从三个方面研读《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文本”报告会。本次活动属于大连市第十八届社科普及周活动之一,由大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活动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我院全体师生、兄弟院校的部分师生以及2020年学校青马工程培训学员参加。

    李文娟老师从《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的背景介绍内容概括及其指导意义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首先,李文娟老师说明了在《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的写作背景。这本书是为了适应无产阶级理论发展和无产阶级斗争的需要而创作的,是马克思主义宝库中的一部经典著作。其次,李文娟老师分别从“分析批判黑格尔哲学”、“分析批判费尔巴哈哲学”、“阐明哲学基本问题”、“阐述唯物史观基本原理”四个方面讲解了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最后,李文娟老师从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作为党员学习的必读书目之一,其中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在当今时代的现实意义,并对同学们今后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提供了具体的指导。

    相关链接:

    李文娟,女,哲学博士,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在《自然辩证法通讯》等杂志发表论文数篇,主持教育部优秀中青年教师择优资助项目一项、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两项、辽宁省党建研究项目一项,其余若干。主讲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经典著作选读》课程。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与现时代”高端论坛第二十四讲报告会开讲啦!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工程第十场报告会开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