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习仲勋传》作者贾巨川:薪火相传 不负初心——致敬习仲勋

    2019-05-16 马原宣传工作室 点击:[]

    5月14日上午,《习仲勋传》作者贾巨川在新大活501为我校师生作“薪火相传 不负初心——致敬习仲勋”的讲座。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fCnOqRzhib7ic0QUwV5kZiaekNtmaJrT7FhrdRDKzdouUDMdvcrM93uwnxolgbWb2pyT6s187lrJrg/640?wx_fmt=jpeg

    贾巨川从与习仲勋同志的合影照片入手,为我们讲述了他在习仲勋身边工作生活的经历,带我们领略了习仲勋同志革命情怀和高尚情操。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fCnOqRzhib7ic0QUwV5kZiaesv4akEGPzYoEctJLoQfezNUGBCKENO6WqaqBQKUM4XOVebibiaN0p8vw/640?wx_fmt=jpeg

    第一部分

    第一部分贾巨川从五个方面为我们解读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

    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执着追求的自信心

    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公仆情怀、赤子之心

    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畏艰难险阻的进取心和苦乐心

    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人实现向人民的庄严承诺的责任心

    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高擎改革开放的大旗的恒定心

    第二部分

    第二部分以陈独秀、毛泽东、邓小平、胡耀邦等几位中共代表人物为例,培养我们的历史思维,在历史的深入学习思考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帮助我们树立大局意识,学会放眼世界,放眼未来,教会我们全面的看待、分析事物。

    第三部分

    第三部分为我们讲解了习仲勋同志的革命生涯。贾巨川通过列举事例让我们更进一步地理解了习仲勋同志的政治智慧和高尚品格。

    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才有一生不竭的力量源泉

    敢于实事求是才能坚持真理

    群众利益无小事,于细微处见精神

    领导者要听得进尖锐刺耳的批评,善于除弊纳谏

    敬畏历史、忠诚历史,才能敬畏忠诚于人民群众

    腐败,必定要走向人民群众的反面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fCnOqRzhib7ic0QUwV5kZiaevcnv5Imxibppl6kNuHhDhjjxyj5ym8XDqkO1WtZsHeA9oOOp6jVeMYQ/640?wx_fmt=jpeg

    贾教授见解独到、客观,为我们提供了新的视野和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革命先辈学习,向革命先辈看齐,薪火相传,开始新的征程!

    上一条: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玮教授为马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