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来校调研并为师生作专题报告

    2019-04-02 马原宣传工作室 点击:[]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icR17mcEickAo6n41qKic2Xlz8GzxE5177KaAvY8bnD9tic9Mg8JiaOVuDFr6zm2Q6K88RBjzZZ1F0LQ/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icR17mcEickAo6n41qKic2XlDmV0V36Ld466ibIeOtRqdxxRa31DKQBFUlGG7vO9NjGg0HaM7jrWgfg/640?wx_fmt=jpeg

    4月2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到学校调研,为我校师生作报告,听取学校领导班子工作汇报,会见“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并与指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座谈。杨传堂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未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扎根人民、展现作为,积极努力成为交通强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icR17mcEickAo6n41qKic2Xladrp8WRhF88fiaQp4Gqqn5iayxNykJS0DOtR4VWAGQFic6cqzcmW4tM8w/640?wx_fmt=jpeg

    杨传堂与学校师生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交通运输的发展成就,指出交通人在风险与挑战中砥砺奋进,书写了建设交通大国的壮丽篇章。围绕“怎样认识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在战胜风险挑战、建设交通强国的征程中应有怎样的责任担当?”杨传堂从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科技领域、外部环境等方面列举多个案例,强调要居安思危,充分认识交通强国建设面临的风险挑战。

    杨传堂强调,着眼未来,海大人要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成为交通强国建设栋梁之材。希望青年学子厚植爱国情怀,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增强忧患意识,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练就过硬本领,知行合一,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勇于创新创造,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敢为人先,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海大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直气壮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履行好服务国家、服务行业的使命责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希望海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育人初心,汲取身边榜样力量,加强师德修养,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种子,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和指路人。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icR17mcEickAo6n41qKic2XlgbzLcBDeLZMoQHhAWlbINpwL4iaGPLvlicmJia1SsXmicKiaR2X70iaVsrqA/640?wx_fmt=jpeg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报告会。他表示,自2014年7月8日以来,杨传堂书记在5年的时间里6次到海大,专门给师生作报告,听取学校工作汇报,积极帮助学校解决发展建设难题。海大发展的关键节点、大事小情,无不凝聚着杨传堂书记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殷切期望,彰显着枝叶关情、师生至上的境界格局,激励着海大人迎难而上、奋勇前行。他表示,杨传堂书记的报告通过详实的史料、精彩的案例,阐述了一代代交通人不畏风险、攻坚克难,建设交通大国的奋斗历程;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的风险挑战;并对青年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学校和老师们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杨传堂书记报告精神,以“无我”精神锚定梦想,以“无我”状态苦干实干,勇做“双一流”的冲锋者,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在建设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出海大的奋进之笔。

    报告会后,学生代表向杨传堂赠送由海大学子创作的字画作品“春风化雨 育鲲成鹏”,表达他们对一名师长的敬仰和感恩。

    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辽宁省交通运输厅、辽宁海事局、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北海救助局大连基地等单位领导,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在校期间,杨传堂听取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他肯定了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取得的成绩,认为新班子组建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发展环境、工作成效都很显著。杨传堂强调,党委领导班子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更重要的位置,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领导,持续转变作风;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管理模式上都要争创一流;要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决策支撑能力;要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他指出,今年是纪念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大建校110周年,要办好有关纪念活动,同时要积极稳妥推进学校理事会筹建工作。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icR17mcEickAo6n41qKic2XlzLoJbYS7Yw0uVMhJn4kp7OREAhHZJJENhT4U1Du1s9BZicAIrib6JYSg/640?wx_fmt=jpeg

    当天下午,杨传堂代表部党组看望了曲建武同志,听取他对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意见建议。杨传堂勉励他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海大乃至全国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同时,叮嘱他保重身体,更好讲好思政课、更好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海大要发挥好时代楷模的旗帜和榜样作用,培养更多优秀思政课教师,夯实立德树人基础。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fDGG5tCAa1icR17mcEickAo6n41qKic2XlibNZHPbTicadf4uZdmv7TkicykjnaxpG938djdzSF5TtGnpw6ZfaQrKZQ/640?wx_fmt=jpeg

    杨传堂还与思政课教师、指导员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杨传堂肯定了海大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卓有成效的,海大的青年学生是奋发有为的,海大的明天一定更美好。他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他指出,指导员要深入学生当中,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他勉励青年学子要珍惜学习时光,牢记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伟大征程中体现人生价值。座谈会气氛热烈、交流融洽,师生纷纷表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座谈会上,思政课教师代表葛莉和刘伟也分别从思政课一线教师的角度,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也表达了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的决心。她们表示将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在铸魂育人上做文章、下功夫,致力于将思政课上成一门有温度、有情怀的课程。

    上一条: 中国社会科学院邓纯东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迅速传达学习贯彻 |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